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者文摘

那久盼的雨

时间:2022-11-29 17:41:57  来源:  作者:
天已干旱三个月。整整三个月。
三个月来,周围三十里地面无有一滴雨水。
路面到处是灰尘,草枯黄了,山上的树木也成了暗黄色。成片的水田裂开一道道的大的口子。往年地上田里到这个时候早已是成片的绿色,是勤劳的农民种的种各样的青菜,长成整整齐齐,泛着绿光。而现在,到处是光光的,偶见一些田里种有青菜,也是低矮灰黄,毫无生气。这还是勤快的人挑水来浇换来的呢!
最近有几个地方发生了火灾。一个卖粉的店面,因为炉火被风吹起,迅速引燃其他东西,一刹那间燃起熊熊大火,扑救都来不及。太干旱了,一切都遇火就着!一个超市,就在路边,在晚上莫名其妙就起火了。等发现时,里面的东西尽烧毁殆尽。老板痛心不已,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据说有可能是电器引发的火灾。火灾发生并不久,旁边的人一发现就喊了起来,附近居民都热心,都过来救火。但是因为过于干旱,一两个小时之内,东西都烧掉了。有一座山,就在傍晚时分,有人突然发现山脚某个地方有火光,惊叫起来,等大家报警来救时,火势已迅速漫延到半山腰,直冲山顶,一面山都是火光和烟雾,还在往两边漫延,远远望去,势成火龙。干旱太久了,山上的植物都呈枯焦状态,有如汽油,遇火即着。
大家都盼雨啊!什么时候下一场雨啊?小一点都好啊。据说政府已开始了人工降雨,随着隆隆的炮声,不久眼看雨云已成,但是很快就散去,并无雨滴。老人家说,雨求人易,人求雨难。诚不我欺也。
天天看天气预报,希望看到那雨的形状,却天天都是一个圆圈,周围道道金光。终于看到了未来几天天气预报说有雨,而且连着几天都是雨。啊,终于可以盼到雨了。高兴啊!谁知道,到了那天天气预报又变了,那连续天几天的雨又成了万道金光包着小圆圈。那个失望就别说了,说多了,都是泪,不是雨啊!
十一月二十三那天,夜里,突然听到雨的声音,多么亲切的声音啊!半夜,她终于悄悄地来了!抑制不住的喜悦!这三更半夜的,竟然让我一跃而起,走到阳台上,黑漆漆的夜,微凉,沙沙沙,轻轻的声音,伸手接雨,柔柔软软,湿湿的凉!我似乎听到了万物喝水的润泽的声音,你听,咕咚,咕咚,咕咚……
啊,终于下雨啦!那干旱的田地裂开的伤口终于可以愈合啦!灌水时那肩挑手提,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年老的母亲,终于可以为那自己亲手种下的干渴已久的青菜舒一口气了!所有的种养的人,终于可以长长地舒一口气了!
因为下了几天的雨,现在已经微微凉意侵,然而并没有怨言。
下吧,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