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风雨中我的独白

时间:2021-06-26 21:20:30  来源:  作者:杨佳怡  

大概是2019年的6月份,我撒了一个对我来说不算太大的谎,但却激怒了我的爸爸。(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记得那天的天气非常不好,下着大雨还很冷。(回忆,过渡,建议改为:环境描写过渡为宜,才能突出风雨,明白?)
     那天下午我在和比我小九岁的弟弟做游戏,在疯玩的过程中,我的发卡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因为我正在和弟弟做游戏,所以就没管丢在地上的发卡。(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过了一会儿,弟弟说他渴了,因为我很宠他,所以我就去拿水了,但一不小心踩在了刚才掉在地上的发卡。我抬起脚一看发夹坏了,我连忙抬起了头,爸爸妈妈没看见,我因为 怕被他们批评,就把发卡丢在了弟弟的旁边,然后心安理得的走了出去。我拿完水后进了屋,假装发卡是被弟弟弄坏的哭了起来。爸爸妈妈听到我的哭声之后,连忙走了过来,爸爸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坏了的发卡。爸爸问我:“发卡是谁弄坏的?”(注意冒号和引号的用法。)我毫不犹豫的指向了弟弟,爸爸生气的用力的打了我一下我哭了,这回是真哭。(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我跑回了卧室,妈妈问爸爸为什么要打我?爸爸生气的说:“因为她撒谎了!”过了大约有20分钟,我听见有人敲门,我问是谁,妈妈说是她,然后又说我不应该撒谎的。过了一会儿妈妈走了。我打开了门,找到了爸爸内疚的说:“对不起爸爸,我不应该撒谎的。”爸爸对我说:“没事儿,你记住了,以后千万不要再撒谎了。”我嗯了一下,打开了窗户,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事情的结束,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 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活泼,望你今后不断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从此大雨淋起(清醒)了我的头脑,当我告别了撒谎;生活给了我坚韧,让我有了一颗男儿般勇敢的心;从此我爱上了大雨,因为是它让我拥有了自信的垫脚石!(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