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中考模拟作文:写一封信给三位航天英雄

时间:2023-05-24 20:40:58  来源:  作者:
(2022·湖南郴州·统考一模)作文。
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乘组顺利返回地球,创下了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的新记录。随着“神舟”升空,“北斗”组网,“嫦娥”探月,“天问”赴火,中国人从首问苍穹到漫步太空,一步步实现了载人航天、人造卫星、深空探测等多个领域的非凡成就。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永无止境。几十年的积淀,中国航天已成为创新高地、精神高地、人才高地,正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航天精神”犹如奋进的号角,激励着中华儿女在人生的征程上披荆斩棘、不断向前。
请你以中学生的身份写一封信给三位航天英雄。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不得抄袭;③不少于600字。
【答案】例文
游漫漫宇宙,探未知奥秘
亲爱的航天员们:
  你们好!
  物换星移,岁月如诗。几千年前的嫦娥飞天不再是梦,载人航天已不再是想想而已。中国航天一次次超越,一次次进步,令无数国人纷纷赞叹,从送你们出征的叮咛嘱咐,饱含激动,到而今凯旋两归的无比期待。这一路见证了太多太多。
  犹记得,你们日日饱尝失重之苦。全身浮肿变形,早已认不出当初的模样。在太空直播中为我们讲解太空世界,身着厚重的“企鹅服”,身上拉着多条绑带行动不便,洗濑刷牙这些于我们稀松平常之事也不能轻易完成,更不提在升入太空前所经受的训练苦楚,常常苦到头晕呕吐,你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牺牲的精神我们都看在眼中。
  犹记得,你们欣喜介绍太空之景。为我们表演液体表面张力,人体运动展开机械臂等操作实验。让在地球的孩子们也一起置身于浩瀚宇宙,亲眼目睹太空细节,探寻飞天故事在太空中戳小水珠等一系列介绍,让曾经遥不可及的距离也变得触手可及,让曾经印象中高大上的科学也变得通俗易懂,让身在地球的孩孑们也变得求知若渴。在这场直播对话中收益颇深,心中埋下了好奇的种子生根,发芽让梦想的翅膀展开,令中国的航天载人事业欣欣向荣。
  太空授课,不只是寻常普通的几个失重实验,背后的准备时间,消耗成本,技术攻关是不可估计的。太空授课的精彩纷呈背后,展示的是中国航天事业的欣欣向荣,你们的航天梦下的我们心中,把爱国情印在我们胸膛中。感谢有你们把无数孩子的梦想点燃,感谢有你们把知识的大门打开,感谢有你们助推中国的航天事业。
  星辰大海从未止步,迎接你们凯旋归来。从嫦娥奔月到祝融入火,从遥不可及到触手可及,每一次腾空而起,每一次步步向前,这都是中国不懈的努力进步,我们坚信浩瀚宇宙的探索中会出现更多中国的足迹,愿我们的祖国在宇宙中,且行且远,探索无边,永远昌盛。
  此致
敬礼!
中学生:某某
2022年X月X日
【详解】本题考查材料作文。
第一,审题立意。这是一篇材料作文。要求以中学生的身份写一封信给三位航天英雄,表达自己对中国航天人及航天事业真挚情感的书信,神舟十三号已成功返航,正式结束其长达六个月的航天之旅。这是一场充满勇气的探索,一场携着梦想的远征。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航天员,为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二,思路点拨。写作时,尽量打开写作思路。一个有英雄的民族是幸运的,一个有英雄也知道敬重爱惜的民族是可卓立于世界之林的。我们要致敬英雄,激励包括自己在内时代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学习英雄,传承精神,共享荣光,共赴未来。我们可以通过书信的形式表达对这些英雄的敬仰之情。我们可以回顾他们的生平事迹,重点突出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巨大贡献。最后可以表明决心,向他们看齐,努力学习,长大报效国家。内容要充实具体,语言要通顺流畅,结构合理,中心突出,注意字数要求。符合书信格式要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