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优秀作文-历练

时间:2021-05-17 00:37:32  来源:  作者:程浚哲

人生中有很多次失败,然而每一次失败却也是一次历练。

艺术节已经开了两天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十分的兴奋。恰好今天早晨就有一场拔河比赛,大家更是兴奋了。体育项目对于我们班来说是一个弱项,我们在艺术节中,没得过几个关于体育的奖。大家听说要拔河了,一个个都十分的紧张,我身为班上的领头人,当然,我要比别人更加紧张了,生怕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影响整个班的成绩。我们都在祈祷着,不要是第一个参赛,但还是没用的,结果我们是第一个,并且是与实力较强的二班比,我们又更加紧张了,因为在之前我们在一体育课上与他们进行过一次比赛,可没出几秒就被他们拉输了,现在和他们比压力就更大了。就在这时许老师、潘老师、薛老师、向老师等许多老师都来了,并传授了许多技巧,这也使我们的负担减轻不少。开始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抓起了绳,保持好了姿势,就等裁判一声令下了。哨声响了,我使出了最大的劲往后拉,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有条不紊地拔着“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哨声又响了,我们赢了第一场,我们互相打气,加油。到了第二场,我们就有些吃力了,可能是因为二班发力了,也可能是由于第一场我们的力气用得太多了,但我们每个人还是坚持着,最终我们取得了淘汰赛的胜利。老师让我们赶快放松一下,准备第二轮战比赛,第二轮开始了,可我们手还是红的,但也只能硬撑着了。开始了,我们用了老师教的方法,不一会儿第一场就胜利了,可到了第二场,我们就有些困难了,没过一会儿我们就输了,到了第三场,所有的同学都要给我们呐喊,加油,双方就僵持住了,我们队里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一二加油!”我们又有了自信心,一会儿绳子就像我们这里缓缓过来,哨子响了,我们终于赢了。

第二轮在中途休息的时候,向老师把我们都叫了过来,给我们传授了很多的技巧,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决冠亚军。哨声一响,我们飞快地拽起了绳子拼命地拉,可怎么拽也拽不动,我突然想到了老师说的话:“如果双方僵持住了,那么就要在气势上要压倒对方。”我正准备喊时,可是早已经晚了,他们已经开始喊了,我们也是被拽着往前走,我们输了第一场。交换场地第二轮就开始了,我们吸取了第一轮的教训,一开始就喊起了口号,果然不出所料,我们取得了第二场的胜利,到了第三场就艰难了,到了现在同学们的额头胜。脸上流下豆大的汗珠,哨声响了,我们每个人都握紧了绳开始围观的人高声呼喊着,加油加油……我们也随着口号拉着绳子,开始往我们这边移了,可是中途却有人倒了,但我们没有放弃,最后绳子还是过了对方的线,对方赢了。我们有的人哭了,有的人安慰了她,最终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虽然为我们没有取得第一,但是我们的这股拼劲却是可贵的,这不正是一场体力与毅力的较量吗?这更是一场精神上的历练,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场历练,才是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