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大班科学

大班科学:寻找声音教案及教后反思

时间:2022-01-08 16:36:08  来源:  作者:

活动目标:
1、仔细观察画面,能在集体面前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2、学习并模仿常见的象声词在游戏中练习并巩固。
3、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
4、乐于与同伴一起想想演演,激发两人合作表演的兴趣。
5、激发了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
活动准备:
9个小动物卡片、课件、挂图
活动过程:
一、游戏导入:《请你猜猜我是谁》
幼儿闭上眼睛,教师摸一个孩子的头,这个孩子说:“请你猜猜我是谁?”其余孩子猜出名字。
二、教学过程:
1、提问:刚才你们是怎么猜出来的?(幼儿答:听声音猜出来的)
2、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声音,听!教师拍手、教师撕纸,幼儿在次猜一猜。
3、在一个美丽的农场里,有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他们可爱极了,农场里可热闹了,咱们去看一看吧!
4、出示挂图:提问①你看到了哪些小动物?幼儿答  ②这些小动物都在干什么?幼儿答
5、教师讲:有一天农场里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小动物被巫婆施魔法,声音一下子消失了,请小朋友想想办法把声音找回来。
6、幼儿猜想多种办法。
7、出示课件:仙女姐姐的办法:只要会学这些小动物的叫声,它们的声音便可以找回来了
8、布置任务,并出示课题《把声音找回来》
9、 课件依次出示:
小猫       小狗            小鸭子     小鸟      羊
喵—喵     汪、汪、汪      嘎嘎嘎     喳喳喳    咩咩
青蛙        母鸡            公鸡       奶牛
呱呱呱     咕咕咕          喔喔喔      哞——哞
①  出示图片,让幼儿学动物叫,再出示象声词卡。
②  学公鸡叫时,孩子学的是生活中的口语,告诉孩子为了方便大家学习,我们采用字典公公的读法:喔喔喔
③  小动物解救了,他们说:“谢谢咱们班的小朋友。”你们高兴吗?
④  归纳总结:象声词的含义,这些表示声音的词语就是象声词。
⑤  举例子说明象声词。如风儿呼呼的吹,雨沙沙的下等。
10、指名仿编故事。
11、游戏《点兵点将》
游戏规则:每人发一张动物卡片,电脑当裁判,停止时,显示的是哪个小动物,拿这个小动物卡片的幼儿学小动物的叫声。口令:点兵点将,点到谁谁就是……
三、延伸活动
把这个故事讲给其他的小朋友听。
教后反思:
本节活动,根据孩子的特点,设立两个游戏,开头的游戏激发兴趣,引出主题,课后的游戏延伸兴趣,课堂上孩子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大胆在集体面前讲述,仿编活动进行较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