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政治试题 > 高三上政治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届烟台市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6.46 KB         整理时间:2021-05-09
文件简介:
2021届山东省烟台市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答案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1.D 2.C 3.B 4.A 5.A 6.D 7.D 8.B 9.A 10.C 11.A 12.C 13.C 14.B 15.B
二、非选择题(5道题,共55分)
16.(9分)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3分)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3分)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3分)
17.(13分)(1)我国是单一制国家,一国两制的前提是一国,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2分)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中央政权的统一领导下,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范围内行使职权,制定相关法律,维护国家统一。(2分)
(2)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遏制港独和国外敌对势力;(3分)维护宪法尊严和法治秩序,更好保障香港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3分)维护“一国两制”方针,促进香港的繁荣与稳定。(3分)
18.(9分)①所谓政治疫情,实质上就是由于美国两党为了政治利益而相互竞争,导致人民利益受损的表现。(3分)②两党制主要表现为两大政党通过竞选争夺执政地位。2020年是美国的总统大选之年,两党为争夺执政地位,难免会牺牲人民的利益。(3分)③美国的两党制,实质上是为资本主义制度服务的,不管哪个政党执政,都不可能代表人民的利益。(3分)
19.(9分)①支持联合国坚持多边主义,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2分)②尊重联合国的权威地位,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带头遵守国际法。(2分)③坚持以互利合作实现共同繁荣,把本国利益同各国利益结合起来,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3分)④支持联合国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平衡推进安全、发展和人权等事务。(2分)
20.(15分)(1)①坚持对人民负责原则,切实履行政府职能。组织经济建设,提高贫困户收入;加强社会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制度,做好兜底帮扶;组织文化建设,提高脱贫技能,志智双扶,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5分)②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实施对口帮扶协作,集中力量脱贫攻坚(2分)③自觉接受行政系统内部和外部监督,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分)
(2)答案示例: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参与学校、班级管理,为制止餐饮浪费建言献策;勇于监督,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每条2分)
【以上答案仅供参考,学生答案只要文意正确,言之有理,均可酌情给分】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2021烟台市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
  • 2021届临沂市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答案
  • 2021届临沂市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
  • 2021济宁市泗水县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
  • 2021届济南市高三上学期政治期中考试题答案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