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被子里暖暖的爱5篇

时间:2021-12-12 17:29:12  来源:  作者:
被子里暖暖的爱        
                                                                                魏琪
      每当我看见小狗的毛绒玩具时,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和小狗——“肉肉”(注意引号的用法。)在被窝里发生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才发现那是被子里暖暖的爱啊! (回忆式+开门见山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                                                
     “肉肉”平时特别活泼可爱,每次我放学回来它都会赶紧跑过来蹭我的鞋,让我抱起它,陪它玩一会儿。由于它又瘦又小的,我特别害怕它生病,我会每次都悄悄的在晚上把它抱进我的被窝里,让它陪我一起睡觉,早上它会醒的很早,把我叫醒,我在悄悄的把他它放回它的窝里。现在回想起来我和它一起睡觉的那个画面也真的是特别温馨。(叙述,过渡,有些过于冗长,望你浓缩为宜!)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晚上我吃完药,贴着退热贴躺在床上睡到了半夜的时候,我突然听见门,“咯吱——”(注意破折号的用法。)一声开了,我心里还在想:不会是有小偷进来了吧?我现在发着烧,完全没有力气反抗呀,我该怎么办?(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结果(是它)轻盈的脚步,声音特别小,突然有个东西跳到了我的床头边上,它用舌头舔着我的脸蛋,嘴里发出特别小的“汪汪汪……”(注意省略号的用法。)的声音,好像在说:“主人,今天怎么啦?怎么没带我上床上来睡觉呀?”我就知道是“肉肉”,是这个小淘气包又来了。(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它突然又从床头边上蹦了下去,离开了我的房间,不一会儿它又叼着什么东西回来了。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它最爱吃的火腿肠和它最喜欢的球球玩具,他(它)悄悄的把这两个东西放到了我的床头边上,它可能看出来我今天不是很舒服,就悄悄的从我的脚下绕了过去,来到了我的被窝里。它小心翼翼地钻了进来,然后把它那两只特别小,又特别痒痒人的两条(只)小爪子放到了我的胳膊上,不时的用头蹭着我的胳膊,好像让我醒来陪它玩一会。我自己亲爱的“肉肉”在我的身边,突然感觉我好有安全感,感觉自己好了很多。(事情的结束。)
      我突然觉得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它也会对对它好的人付出相应的回报,原来动物之间的情感也是这么的打动人心。虽然它现在已经回去了,但我还是清楚地记着我与它的点点滴滴的(往事)。(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这藏在被子里的爱,它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朋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被子里暖暖的爱

邢耀午

母(爱)就像一个指路明灯,给我们人生道路正确的方;母(爱)就像把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是我们还也还不完的爱。记得一次我躺在床上发高烧,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被子里暖暖的爱我永远无法忘记!)(修辞式+开门见山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

只见我的妈妈看上去30岁的年纪,身材苗条,身穿一件朴素大方,款式新颖的睡衣,一张秀美标致的瓜子脸,眉如新月,浓眉大眼,目光炯炯,鼻梁高挺,嘴唇红润,此时正在用热毛巾为我物理降温。(这一段肖像描写过渡,没有用,必须删去。得写出你发烧的原因,文章表达意思才能前后一致,明白?)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兴致勃勃地去育才外语,补完课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妈妈急忙飞快地跑回家去连忙拿出毛巾将我的头发擦干,可到了睌上我发了高烧。(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只见我额头渗汗,脸色苍白,嘴唇干裂,妈妈将我抱到床上用被子将我的身子给盖好。(神态描写,很好!)之后再急切地来到楼下药店给我买来了退烧药,在杯子里倒了些热水,把退烧药倒入我的嘴里,再让我慢慢地把热水给喝了。(事情的开始。)

之后,我又等了30多分钟,妈妈又把体温计拿出来用力地将它的水银线甩到35度,(然后)放在我的腋下,又等5分钟,可是我还是高烧。(事情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无奈之下),妈妈对我使用了物理降温法。妈妈用了两个棉花球,用酒精将它泡一会儿,再将这两个棉花球放进我的腋下,再用毛巾放到热水盆里去,弄干放在我的额头上,再弄一个热毛巾把我的身子擦干净,此时我慢慢地睡着了,可早上我醒来看见了妈妈爬在我的床头上睡着了,此时我感觉我的被子里充满了暖暖的母爱。此时我心想:“人生中母爱是最大的隐形财富。”(事情的结束。)
      我的妈妈,她教会我如何做人与知识,鼓励我以后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勇于挑战困难,敢于面对生活。在这条道路上,我一天比一天更加认识了一种力量,那就是母爱,有了这种意志,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被子里暖暖暖的爱,是世界上我还也还不完的母爱!(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被子里暖暖的爱
孟依诺

每当我看见那洁白的毛巾(被子时),就会想起一件至今令我难以忘怀的事–––那天我发烧了。(回忆式开头,引出下文。)
    那一天,我去上课,天空乌云密布,从远处忽然传来一阵雷声,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呢?上课不能耽误啊!只好任由那淘气的雨滴在我的身上嬉戏了!果然,晚上我发烧了。(叙述,过渡。)
    爸爸说:“快用被子把身子裹上!”“嗯!好的!”我十分乖巧地盖上我家那条带有小兔子图案的被子说:“盖好了!”爸爸说:“不行的,要盖紧一点!”于是,爸爸又轻轻的帮我整理一下,帮我(把被子)盖的紧紧的!
    这时,我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于是便问:“妈妈呢?”这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说:“我刚刚烧了一壶热水,然后用热毛巾给你热敷一会,那样你就会舒服些的,也能容易退热。”就这样,妈妈每隔一(几)分钟,就会把毛巾放热水里让毛巾更热些,然后继续敷在我的额头上。妈妈大概忙了半个钟头,我感到了被子渐渐暖和了,(身体)也不在(再)发冷了。这时妈妈高兴的说:“看来你是好了,盖好被子睡觉吧!”

(这一段要补入排比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那一刻,我感觉到被子里是暖暖的,感觉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更是暖暖的!(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被子里暖暖的爱
                                               孙若雅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一段记忆在脑海中无法抹去。   就在前几天,天气一直不好,雨哗哗地下着。街上潮湿也就罢了,搞得家里也很湿,被子就像刚洗过湿漉漉的,一点儿也不暖(和)。(娓娓道来开头,引出下文。)
     今天,好不容易(盼)到了晴朗的天气,妈妈赶紧把被子拿到阳台上晒一晒。(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到了放学的时候,我如同穿了风火轮一样跑回家,我和我的好朋友约好了,趁着大好天气,去她家玩耍。当回到家脱下校服,穿上平时的衣服时,我的余光看到了阳台上的被子。我走上去,看到我的被子被平铺在阳台中央,阳光照在上面。杯子(被子)上好像有阳光的分子在跳舞,它们向我微笑,朝我挥手。我把脸靠在上面,那是多么温暖,那是多么的柔软,那是多么的丝滑....(排比句运用的好!)就在那一刻,我好似来到了天上的云朵里。                                            
       但是妈妈的被子却皱巴巴地放在一边,除了风儿吹拂着它,没有一丝阳光能照到。这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了:妈妈每天盖着潮湿的被子,在床上翻来覆去,有时还会咳嗽几声。而此时,妈妈却为了我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我用手抚摸了一下妈妈的被子就像摸在冰块上一样,我感动的泪水溢满眼眶,心如刀绞一样的痛。我平复了一下心情后,将自己的被子拿下来,把妈妈的被子铺在了中间。(对比描写,使文章有内涵,很好!)                                                                                  
         我笑了,因为我看到了“爱”钻进了被子里。但不知何时,我感动的泪水又挂在了脸颊上,让阳光照得那么闪烁。(象征结尾,寓意深刻!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