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她难过了

时间:2021-12-10 08:27:51  来源:  作者:刘津彤

        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涵涵,原本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但发生那件事以后,她难过了(随之)我们的友谊(也)破裂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词。)
        星期天,我买了一把漂亮的流沙格尺,它(不仅)是我学习的工具,(更是我的心爱之物。)(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有一天,我准备写作业的时候,发现我的尺子不见了,我把哪里都翻了个底朝天,可就不见它的踪影。(事情的开始。)         

第二天,我到学校去问我周围的几个同学(有没有)看到我的尺子,他们都说没看见,我不禁难过起来。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涵涵的桌上那把尺子和我的一模一样,那不正是我的尺子吗?这时我想:她居然偷拿了我的东西,亏我拿她一直当朋友,她真不讲情义。(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跟前,怒气冲冲的问她:“你为什么要偷拿我的东西?”(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此时,我的脸涨得通红,涵涵满脸委屈的说:“我没有拿你的尺子,这是我自己的!”我说:“这就是我的尺子,你没什么好说的了。”涵涵大声哼了一声,一滴滴委屈的泪珠从脸上流下来了。(事情的过程。)
        晚上,我回到家准备写语文作业,一翻开语文书,发现我的尺子(竟然)在语文书里夹着,我想:尺子怎么会在这里?此时,我非常愧疚,是我错怪了涵涵。(事情的结束。)
         友情是天堂,没有它就像地狱;友情是生命,没有它就意味着死亡。(信任是友谊的桥梁,没有了信任,那么友谊也就不复存在了。)(议论,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她在友情上(这次,我能感觉到她)难过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