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们去寻找一盏灯——2021年七下 期末考试 材料作文 教师例文

时间:2021-12-10 08:30:16  来源:  作者: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一)一盏灯——母亲

双腿瘫痪后,我眼前的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母亲只能躲在白色的墙壁后焦急地看着我。“听说北海的花儿都开了,我推着你去走走。”我暴怒:“去什么去!我可活着什么劲?”她拉住我哭着说道:“咱娘俩好好活……”当我想要和她再去看菊花时,她已经大口大口地吐血,再不可能去了……

又是秋天,我去北海看了菊花。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秋风中正开得烂漫。我终于懂得了母亲那没有说完的话:“要好好儿活……”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你说,它在窗帘后面,被纯白的墙壁围绕,从黄昏迁来的花,将变成另一种颜色……

(二)一盏灯——梦想

也许是因为人缺了什么就更喜欢什么吧,我的两条腿虽动都不能动,却是个体育迷。我最喜欢并且羡慕的人就是刘易斯。他身高一米八八,肩宽腿长,像一头黑色的猎豹,相信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看到奥运会上他败下阵来,我简直难过极了!在百米决赛后的第二天,刘易斯在跳远比赛中跳出了八米七二,他是个好样的。

我想若是有什么办法能使我变成他,我肯定不惜一切代价;如果我来世能有那样一个健美的躯体,今天这一身残病的折磨也就得了足够的报偿,因为人活着必要有一个最美的梦想。有了它,我的确活出了很多精彩……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你说,它在常常跑道的尽头,即使暗中的坎坷把人绊倒,但看着它依然能够快乐地奔跑……

(三)一盏灯——朋友

坐轮椅竟已经坐到了第22个年头,他成了我不折不扣的朋友。他陪着我看书,风驰电掣地游览大千世界。去东北、去云南、坐飞机、乘炮艇……脚下无路,他却为我找到了路。

这轮椅,有父母做的,有朋友送的;妹妹推着我,同学推着我,很多很多的人推着我……尼采说“要爱命运”。爱命运才是至爱的境界。我的朋友和推着我朋友的朋友,他们让我到达了至爱的境界——谢谢他们!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你说,它在为我的背影守候,看看我一点点地向前移动,直到消失在远方的光亮里……

“人”字一撇,就算是自己吧;那一捺,就是我们要去寻找的一盏灯吧——她应该是要我好好活的母亲吧,她应该是激励我活出精彩的梦想吧,她应该是陪着我、推着我到达至爱境界的朋友吧——总之,没有支撑就没有人生!

走了那么远,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