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为学天下无难事(七下第一次月考材料作文 整理材料训练)

时间:2021-06-17 23:34:47  来源:  作者:张喆

古语有云:“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而我要说:“为学天下无难事!”

曹雪芹选择了为学。他批阅十载增删五次。终于完成了古典小说发展史上最杰出的作品——《红楼梦》。

为学——使他登上了人生的金字塔。

格林兄弟选择了为学。他们一生致力于民间故事和古老传说的收集,从不放弃,最终编写出销量仅次于《圣经》的——《格林童话》。

为学——使他们完成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

周恩来选择了为学。“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他东渡日本,又去法国,发动南昌起义,推选毛泽东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做新中国第一任总理……他的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用自己生命证明着“为学”对人、对国家、对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

为学——使人走向辉煌,使国家和民族走向重生。

唯有通过为学,才能为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最澎湃的激情,最持久的动力,才能把各项事业的发展准向新境界,让梦想达到新高度。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学则易,不为则难。

——为学天下无难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