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行者常至  为者常成——七下第一次月考材料作文教师范文

时间:2021-06-14 18:00:16  来源:  作者:

“天下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为与不为,学与不学,难易立现,就看你作何选择。

 曹雪芹选择为学。他于悼红轩中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终于完成了中国古典小说发展史上最杰出的作品《红楼梦》。 格林兄弟选择为学。他们一生致力于民间故事和古老传说的搜集,面对异族侵略和封建贵族势力的双重压迫,他们也从没想过放弃,最终编撰出了销量仅次于《圣经》的“最畅销的德文作品”——《格林童话》。邓稼先选择为学。他领导科研功能关小组白手起家,用世界上最短的时间,研制成功原子弹和氢弹,给中国竖起了铁的脊梁。



什么是为学?

为学就是要诚实劳动。飞天梦、奥运梦、世博梦、登月梦,哪次梦圆没有实干者的诚实为学?诚如习近平同志所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为学就是实干。干中学,学中干,在干中不断进取,不断胜利。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开创。没有坐享其成的收获,也没有一劳永逸的事业。空唱高调,蓝图再好也不过是画饼充饥;脱离行动,梦想再美也不过是黄粱一梦。实干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再怎样重复都不为多。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事业哪项都离不开实干。 为就是要求,学就是态度,实就是责任,干就是担当。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愿我们在人生慢慢征途上,在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道路上,诚实劳动,认真实干,积极有为,常至常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