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时间:2021-06-02 21:26:20  来源:  作者:五(1)班  王镁玉

“火”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它可以让我们煮饭、煮菜、烧水……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但有时它就像新冠病毒一样,给人类造成伤害。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们应该怎样保护森林吧!

领导说得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就是天然的大氧气库。进入森林,我们能吸取新鲜的空气。据记载,一亩阔叶林在夏天能蒸发很多千克的水分,让炎热的夏天变得湿润起来。所以,森林对人类好处多多。

还记得有一次,我读小学二年级时,奶奶在用电磁炉热汤吃饭时,忽然电闸一下跳了起来,奶奶才发现失火了,赶紧去叫邻居家的大爹。大爹报了警,警察来到后赶紧救火,单单救火就用了两车多的水,最后把火扑灭了。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水火无情,如果没有森林没有水,那么人们到哪里取水救火呢?有句古训说得好:“玩火者自焚!”我们应该做好防护,在山里不玩明火。作为一件名小学生应该做到当发生火灾时,不慌不忙,迅速撤离现场。同时,拔打“119”电话,请消防员实施救火!

森林是大自然的母亲,我们应该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般,好好保护它。不让它受到伤害,不要随身携带火柴、火机,因为一不小心,一根小小的火柴就可能燃烧一大片花草树木。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共护这美丽的绿色家园吧!

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