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森林防火

时间:2021-06-02 21:25:53  来源:  作者:师燕琳

你知道吗?森林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森林给我们带来了木材和林副产品,森林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保护水土,调节气候,还给我们了新鲜空气,它是地球忠实的保护者。

在森林里,有挺拔的松树,有美丽的红豆杉树,有高大的杉树。森林中的野花一丛丛、一束束地盛开着,有紫色的,有红色的,有金黄的……,形态各异,颜色丰富多彩。各种不同颜色的花儿把森林打扮得漂漂亮亮。五彩缤纷的森林中,有数不清的小鸟在自由地玩耍。小兔子、小松鼠、小猴子和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家族们,聚集在森林里一起做游戏,因为那里是它们最开心的家园。

这样美丽的森林,需要大家保护。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对大家介绍几点森林防火的预防方法。首先是不要火机、火柴、放大镜进入森林。其次是不要在森林里燃放爆竹,不在森林里抽烟,不要在森林里生火取暖、烤食物,不要在森林里玩火取乐等。三是发现森林发生火灾,要及时告诉家长,告诉老师,拨打火警电话告诉警察叔叔。

是啊,火是我们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起火灾,就有可能会给我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我们必须从我做起,从小树立消防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正确面对火灾,沉着冷静地处理火情。

朋友,请牢记:保护森林,人人有责!预防森林火灾,义不容辞!

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