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应用文

在2020级学生军训结营汇报式上的发言

时间:2021-06-06 17:50:59  来源:  作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家长代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晴空万里,杀声震天,欢迎全体20级同学受训归来!

伴随着军训汇报的收尾,我校2020级同学为期10天的军训暨职业素养活动结束了,在这连续奋战的10天里,全体20级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许多困难,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达成了训练目标,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付出辛勤汗水的红心基地的全体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路陪伴的班主任及学工老师们表示慰问,向圆满完成此次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今天的汇报表演上,同学们以威武的英姿,高昂的斗志,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向家长及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你们黑了瘦了,但更精神了!你们苦了累了,但更坚强了!此次训练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形成的精神却是永远的!

据有的参训同学对李雄涛老师说:军训对之学生犹如鞭炮,又爱又怕。这个比喻很形象。但以美术班宁雨洁同学为代表,身体有伤,经医院检查确认无大碍,第二天迅疾返回军训现场,拖着伤体观摩同学们训练,真正做到轻伤不下火线!以电商2班李尚谦同学为代表,拼尽最后一丝气力,直至喉咙嘶哑,也要从心底发出最响亮的军训口号!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正因为这样,供销商校的字典里才没有“后退”两个字!此外,以李雄涛、郑志文、黄毅为代表的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10天军训时间时刻与同学们在一起!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不能把它当作一个终结,而应当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为此,我希望同学们老师们继续发扬训练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按照训练时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专业及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今天参加观摩的18、19级同学及老师们,也要从20级军训汇报中汲取力量,从而形成我校在学生德育暨职业素养目标上持续向上的合力,把我校的德育品牌擦得更亮,让同学及家长们都能成为有满满收获的人!

同学们,播种一个行为,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未来。让我们做好准备,三年后让我们以最好的心态和职业素养踏入高职或职场!同学们,结营是个仪式,课堂才是回归。希望大家带着军训的收获,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最后把《人民日报》新闻早班车的一段话送给全体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及家长:“几乎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努力时光,里面有艰辛的汗水,也有无数次失败时的泪水。很多人都是在黎明前一刻认输了,只有那些能从黑暗中穿行而过的人,才获得了最终的成功!”

再次感谢全体教官的辛勤付出,再次感谢全体老师、家长代表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今天,你以供销商校为荣,明天,供销商校将以你为荣!

谢谢大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