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应用文

我为疫情防控督查迎检加一分,我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打满分--在迎接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师生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1-06-06 17:50:01  来源:  作者: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部署了一件重要工作,就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从11月12日至20日用8天的时间由省纪委牵头对武汉市15个区,包括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所采用的方式是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招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简称“四不两直”,所到之处如果发现问题,将进行追责问责。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英雄的武汉市从5月6日启动17级毕业年级学生复学、18、19级二年级一年级7月10日复学、20级同学你们在初三时5月20日复学,从复学和全社会复工复产至今,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大为好转,我们各级各类学校或多或少有些麻痹松懈。这是当前的事实。但当前国际疫情肆虐蔓延形势依然严峻,截至北京时间12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5154万7733例,死亡病例127万5979例,其中一个美国就达到24万例。同时,国内各地由境外输入及零星散发的病例近期时有发生,这两天武汉疾控和防控指挥部还发出紧急提醒和紧急通知,就冷链冷冻食品的采购和潜江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发出公开警示,所以,保持警惕戒备措施适度从紧是必要的,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仍然是我市乃至各级各类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怎样做到保持巩固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迎接明年春暖花来新冠疫苗的普及,这是摆在我们师生面前一道重要的过关题。因此,此次上级专项督查意义重大,我们要重视防控保健康,积极过关不掉队,在此我倡议,我们每一名师生,都要做到:我为疫情防控督查迎检加一分,我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打满分!

为了做好督查迎检工作,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身心健康,结合市教育局回归复学之初防控标准的原则要求,对师生一并做如下布置和要求:

一是成立学校党政一把手挂帅、校纪委监督的迎检工作专班,校防控工作专班继续统筹指挥各部门各环节运行。全校上下一起绷紧迎检的精神状态。

二是从今天起校内“备”口罩改为“戴”口罩,具体说是必须校园内随身携带口罩同时可以戴口罩,空旷的位置可以不戴口罩,遇到应急情况能迅速戴上口罩,出校园门到社会空间和乘坐公共交通必须戴好口罩。为防止迎检期间大家可能存在的遗忘,干脆就要求师生大家此时间段内都戴好口罩(体育课除外),因为备口罩也只是戴口罩的预备方式。

三是继续做好师生晨午晚检勤洗手、教室寝室常通风、保持间距有规范、晚间就寝脚对脚、窜班窜寝要不得、嬉闹喧哗不能搞、就餐做到空旷化等要求。在此期间乱窜班窜寝将视同违纪处置。同时,学生在校园内身穿校服做到标识醒目实现甄别迅速这作为一个必须的要求。

四是继续执行三个年级错峰下课,坚持教师上课点名和备课备生备口罩制度,学生离寝查寝和就寝点名制度,师生共同遵守出勤制度。继续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送医,不提倡带病上班上课、也不提倡装病滞留寝室或家中耽误课。

五是继续执行防疫物资储备、投放和公共区域消杀(应急处置及时定点消杀),对学校各处排风设备做好清洗维护,重点还要做好秋冬季传染疾病比如流感、诺如病毒、水痘等预防知识宣传。

六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搞好办公室、教室、寝室、食堂、卫生间等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德育训练-把垃圾带出寝室带下楼,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心情十分愉悦。

七是严把校门关,重点做好走读生测温登记,严控陌生人员入校,家长未接校方通知不到校,教师自驾车进门主动亮通行证,发放了通行证的人员和车辆通行证随身随车备查,全体师生保持手机绿码碰到检查组抽查则礼貌配合。周末留校生本周末原则上不外出,食堂做好点餐群供餐。

八是主动维护好校园学习和生活秩序,不传谣不信谣,不点外卖不搞破坏,做好冬防各项安全防范和演练,同学们有事情向班主任逐级报告,老师们有事情向部门主任逐级报告,各位部门主任和班主任也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大家通过迎检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也为学校集体的荣誉争光添彩。

老师们,同学们,英雄的武汉刚刚又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师生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也刚刚被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队,学校“人人出彩,技能强国”职教活动周技能展示月各专业的同学纷纷精彩亮相甚至酒店专业的同学还上了《长江日报》武汉文明网,我校田径代表队同学们在昨天结束的市中学生运动会上斩获中职组团体总分第三名是16年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明天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同学还要参加“1+x”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我相信,在全校2100多名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也能做到迎检工作不掉队,一切行动听指挥,个人防护有秩序,身体健康放第一!老师们,同学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我们迅速积极行动起来,用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标准,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我为疫情防控督查迎检加一分,我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打满分!

谢谢大家!回家的路途安全第一,留校的注意好好休息,祝全体老师们同学们周末愉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