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一勤天下无难事

时间:2021-06-21 17:41:19  来源:  作者:


自恃聪敏而自败,力学不倦而自立。可见——一勤天下无难事。

       曹雪芹于悼红轩中批阅十载,增删五次,完成了中国古典小说发展史上最杰出的作品《红楼梦》。勤使曹雪芹登上了自己人生的金字塔。格林兄弟一生致力于民间故事与古老传说的搜集,从不放弃,终于编撰出销量仅次于《圣经》的《格林童话》。勤使格林兄弟因一本《格林童话》而家喻户晓。爱迪生尝试了1600多种材料,进行16000多种试验,不断选材,从马鬃到竹丝再到钨丝,终于研制成功经久耐用的灯泡。勤使爱迪生将电流引入千家万户,给黑暗带来无穷的光明。

      大家看——一勤天下无难事!

       因为勤,才有40年快速发展的“中国传奇”;因为勤,才有13亿多人民生活改善的“中国故事”;因为勤,才有飞天梦、奥运梦、世博梦、登月梦的梦圆。

       勤,就是要诚实劳动。习近平同志说道:“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勤,就是实干。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开创。没有坐享其成的收获,也没有一劳永逸的事业。空唱高调,蓝图再好也不过是画饼充饥;脱离行动,梦想再美也不过是黄粱一梦。实干就是最响亮的语言,实干就是赢取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

        勤,能提供前进的动力;勤,能把发展推向新境界;勤,能让梦想抵达新高度。

        请记住 一一 一勤天下无难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