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小书虫同桌

时间:2024-01-11 22:03:43  来源:  作者:姜钧莹
 
我的同桌是一个好学的小书虫,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冰清玉洁的皮肤,这就是我们班勤奋好学的小书虫——李秋政。(开门见山+简单肖像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他)每次都带着一些书来到了洒满阳光的校园,一有时间就拿出书看了起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有一次老师问同学们你们都读过哪些书?我的同桌站起来就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书名…….  (令同学们佩服不已。)

  (他平常读书非常认真,)老师发作业叫李秋政(他的名字时),他都没有听见,(甚至在中午时)连家长让他吃饭,睡觉都没有听见,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刻苦读书呢?他回答说:“是为了我们的祖国争光嘛!祖国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爱护他保护他,我(除了佩服,竟)无话可说了。(文章详略得当,但是牢记:写作文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补入一些必要的动作细节描写+神态细节描写+心里描写为宜!)
    这就是我们班的勤奋好学的小书虫,(大家都十分敬佩他!)(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