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作文雪中即景

时间:2022-04-13 17:43:28  来源:  作者:王佑加

                                       
     有人喜欢园林清雅的公园;有人喜欢荷塘月色的湖泊;有人喜欢白云缭绕的山林,但我更喜双(欢)银装素裹的雪中即景。(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早上,天阴了像是上帝给天空中拉上了窗帘。风不算大,只是微风习习(吹动着大树微微摇摆),一会儿只见几片雪花纷纷落下,不到一分钟天上的雪花满天飞舞,大地上白雪皑皑,外面都变成了银色的世界,“好美啊!”(我不仅感叹道。)(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铺垫。)
     雪停了,我们穿上了厚厚的衣上,迫不及待的冲到楼下,看着非常像丝绸(面前洁白无瑕)的雪地(仿佛让我置身于童话世界),(这里补入必要的静态描写:雪花落在房上、树上、车上、地上的细致描写,注意用词和修辞。)

(我正看得入神,)后面好像是谁打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我的朋友手里拿着两三个雪球看着我笑。这时,他把他拿着的所有雪球朝我扔来,我上下腾越,左右躲闪,躲开了全部的雪球,最后抓起一把雪往他脸上一呼(“啪——”雪球在他的脸上绽放出了一朵美丽的“花朵”,我们都笑的合不拢嘴。)(动态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我回到家里,趴在窗户边看着(雪中即景),(一种愉悦的心情)令我仿佛又回到了雪景之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