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那一刻,我后悔了 作文

时间:2023-06-04 17:33:23  来源:  作者: 云子涵


失去机遇,是人生最大的后悔;一错再错,是人生不可原谅的后悔;忽视细小的环节,酿成大错,那后悔可是(更是)代价如此高昂……我就曾有过这样的一件事。(举例+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记得那是五年级上学期,仗着自已学习好,(我)便放肆地玩了一把,最后竟将自已“玩翻”了。(回忆,过渡,注意引号的用法。)

十一小长假那几天,因为作业留的少,仅仅只留了几张卷子,还没有补习班,我就开始毫无顾忌地玩了。平板、电视、手机我几乎每天不离手,偶尔小妹妹会来我家陪我玩一会儿,偶尔跟“玩偶”自娱自乐一下。总之,除了写完的几张假期卷子,几乎跟学习有关的物品我碰都没碰一下,也没看过一眼。(事情的开始。)

假期已过,但玩心依然未落(依旧),竟然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搞起了小动作。我的同桌在上课时玩起泡胶把我吸引,我不自觉的把手伸进了桌堂跟他一起玩了起来…(动作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很好!)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还是考得很好,便让我更加得意洋洋了。心想:哈哈…我这么聪明,这样学习肯定没问题。于是,我更加放肆地玩了。上课时便经常心不在焉,也不知老师在讲些什么。(事情的过程。)

期末了,成绩出来了,(我)从班级前五名一下子滑落到了三十几名,这下我可傻眼了,我怎么回家跟妈妈交待呢?是隐瞒成绩说谎呢?还是坦诚交待,主动承担后果呢?最终我还是选择坦诚交待。妈妈看了我的成绩,非常生气地说:“你现在的成绩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就是想给你一个教训,学习成绩不是玩出来的,是刻苦努力得来的!”(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望着妈妈愤怒又失望的脸,我哭了,我好恨我自已,那一刻,我后悔了!(事情的结束。)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暗暗地发誓,我要做回以前的我,再也不贪玩了,再也不做(令)自已后悔的事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