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悔 作文

时间:2022-12-07 17:29:42  来源:  作者:李纪含

    同学们,知道“悔”这个字吗?给你们出一道题,“悔”能组什么词呢?“悔”可以组“忏悔”、“后悔”。我就从“忏悔”这个词中得到了一个感悟:就是每天千万次叩问自己的心灵。(设问开头,提出问题,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记得那一次期中考试结束了,我觉得自己考的很好,心里暗暗地高兴,过了两天成绩发下来了,果然和我预期的一样,数学得了100分。(叙述,过渡。)
    盼望着,盼望着,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我迫不及待地往家走。刚一进家门就大声地说(喊道):“妈妈,我数学得了100分。”妈妈高兴地说:“这是你平时努力的结果。”于是,妈妈去了厨房为我准备好吃的。(事情的开始。)
    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妈妈叫我过去说:“我发现你有一个题错了,明天你去找老师把2分扣除。”我一听心里特别不高兴说:“我不去找,反正老师也不知道。”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老师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诚实比分数更重要。”(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听了妈妈的话我红着脸低下了头说:“好吧,我明天一定去找老师扣除这2分。”(事情的过程。)
    我现在终于理解妈妈的做法,诚实才是最重要的,至今我想起这件事都有些忏悔,为什么我当时没有主动找老师扣除这2分呢,非要妈妈提醒我才这样做。(事情的结束。)

     悔是心灵的苏醒,悔是发自于心的改正,悔才能让我在不断地反省中前进!(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