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时间:2022-11-22 21:06:11  来源:  作者:李纪含

以前,我是个胆小的孩子,连一只蟑螂都能把我吓得心惊肉跳。(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记得有一回,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妈妈着急的让我去帮她买菜,我拿起钱,看了看钟——八点,又看了一下窗外——一片漆黑。要我走夜路?这么晚?我这个胆小鬼,怎么可能?但是妈妈还是无情地拒绝了我。(心理描写,过渡,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为下文做好铺垫。)

我走在小区里,路灯一闪一闪的像魔鬼在眨眼,惨白的月亮像骷髅在狞笑。这时,一个黑影从我面前闪过,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我叫道:“啊!吸血鬼呀!”刚刚冷静下来,一滴水掉到我的头上,我又尖叫道:“啊!鬼碰到我啦,鬼要吃我呀。”(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值得借鉴!)我开启了尖叫模式向前冲去,要到超市时,我看见了几个黑影缓缓朝我走来,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超市,超市的灯光很明亮,我又看见了那几个黑影,什么?原来是小朋友啊!

我买完了菜,走在回家的路上,又看见之前那个黑影,我心头一紧,那个黑影也停了下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只小猫啊!此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点也不怕了,反而觉得有时夜晚也挺有趣的,回到了温暖的家,望向窗外,月亮不再是骷髅的狞笑,而是嫦娥姐姐的微笑。(文章详略得当,很好!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懂得了妖魔鬼怪都是属于心里的恐惧。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觉得自己很好笑,现在走夜路我都没有丝毫的胆怯。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了。(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