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童年趣事 作文

时间:2022-04-21 12:25:15  来源:  作者:付靖博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许多故事,而我的童年有一件(趣)事让我永生难忘。(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牢记:开篇要带入题目,点题!)

记得一年暑假,我在家里闲得无聊,想找点事情干。偶然间听妈妈提起奶奶家的大黄狗下了几只小狗崽。为什么我不抱来一只来玩玩?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奶奶家。(叙述,过渡。)

(我们)到了奶奶家,我和奶奶打了一声招呼就去看小黄狗了。(只见)几只小黄狗趴在狗妈妈的身边睡觉,真是可爱极了。我抱起一只小黄狗扭头就走。大黄狗看见了,就一直盯着我,还时不时传出低沉的吼叫声。我笑着对大黄狗说:“我先替你看一会宝宝,一会就给你送回来。”还没等话说完,我撒腿就跑。(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大黄狗在后面紧追不舍,我边跑边喊:“救命啊!”跑到了有狗的人家,它就会停下来,朝院子里叫几声,然后继续追着我跑。跑了一会,我回头一看,它没有追上来,我就放慢了脚步。(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过了一会,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狗叫声。大黄狗带着一群狗来追我。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有它自己的“朋友”!我又跑了起来。这一幕让李大伯看见了。李大伯曾经是一个犬类养殖场的训犬员,拥有十分高超的训犬技术。他赤手空拳制服了所有的狗,还把我送回了家。之后,奶奶跟我说:不仅人有母爱,动物也有。(事情的结束,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运用六大描写,将文章写的生动有趣!)

这件事情(这件童年趣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母爱,是伟大的!(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