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草船借箭》读后感

时间:2022-11-23 16:32:18  来源:  作者:刘皓然


今天,我读了四大名著的《三国演义》。《三国演义》的作者是罗贯中,里面有许多事情(惊险有趣的故事情节),比如《空城计》、《三顾茅庐》,但我最喜欢的是《草船借箭》。(举例+开门见山开头,饶有兴趣,引出下文。)
    《草船借箭》里讲的是:周瑜对诸葛亮心怀妒忌,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说:“现在军中缺,请先生负责赶造十万之箭。”诸葛亮说:“行。”周瑜说:“十天能干造好吗?”诸葛亮说:“不用十天,只需三天就可以的,如果三天照不完十万支箭受重罚。”诸葛亮当面立下了军令状,第一天诸葛亮没什么动静,第二天诸葛亮也没什么动静,第三天四更,诸葛亮开日二十只船,上面有许多草把子向曹军进发,曹军把每个船上的草把子都射满了箭,因为当天有大雾,所以曹操看不见船上的人,周瑜不得不佩服诸葛亮。(故事内容要简略些为宜!)

(这一段要补入必要的议论,写出你心中真实的想法为宜。注意运用排比句,会使文章内涵丰富,望你认真体会!再有就是多看老师空间里优秀的文章,你会有所借鉴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