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草船借箭》有感

时间:2022-01-19 13:41:22  来源:  作者:陈柏彤


    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中的一个小故事——草船借箭。(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草船借箭》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周瑜妒忌诸葛亮,让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好十万支箭。此外,心怀妒忌的周瑜还命令军匠们故意迟廷,不给诸葛亮造箭要用的材料准备齐全。但是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怎么会被难倒呢?他用智慧走出了逆境。(背景,过渡,为下文的议论做好铺垫!)
        我被诸葛亮的智慧和胆略过人深深地打动到了:原来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诸葛亮早已经识破了阴险狡诈的周瑜的阴谋诡计,在立下军令状时,我觉得诸葛亮是一位顾全大局的人,为了能和他们联盟一起对抗曹操,他也答应了周瑜,才没有破坏两国的气氛(联盟)。而诸葛亮也识(识破)了曹操的心,利用他机警多疑的性格向他“借”了十万支箭,并在三天之内如期交箭。这让对诸葛亮心怀妒忌的周瑜心服口服,自叹不如。我很佩服识人心、知天象、晓地利的诸葛亮。(写好此类文章要多在看名言上下功夫,以后论述的才会更加有力!)
        读完了《草船借箭》这篇文章,给了我生活很大启示:不要像周瑜那样阴险狡诈、妒才忌能;也不要像曹操那样谨慎多疑,要适当的听取他人意见才会成功!(简单议论式结尾,使文章富有内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