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作文

时间:2022-01-19 13:43:08  来源:  作者:吴亦桐

       寒假,我读了一本关于励志的书——《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是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所写的一部长篇小说,(它让我深深懂得了:在困难和绝境面前唯有智慧和毅力能够战胜一切!)(开门见山开头,亮出小作者鲜明观点,直接引出下文才好!)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他从小便对航海十分感兴趣,长大后不听从父母和朋友的善意劝告,不顾艰难险阻,开启了他的航海之旅。在航海中,船碰礁碎(破)裂,全船人只有鲁滨逊死里逃生,来到荒岛上。但他在困境里不仅不怕,还在荒岛上(凭借自己的顽强毅力和超人的智慧)住了二十八年,成为一个奇迹。(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鲁滨逊在荒岛上自力更生,建造了两间房子,驯养了大批山羊,还制造出各种容器、烤器,更在荒岛上将种子播种下去,让自己吃上了粮食。当鲁滨逊第二次遇到野人时,不仅没有退缩,还冲上去打败了野人,而且还救下了一个年轻人。鲁滨逊将年轻人带回家里,教他英语,并给他起名为“星期五”,因为鲁滨逊救下他那天就是星期五。“星期五”是一个忠厚老实,知恩图报,忠心耿耿,对主人唯命是从,不心怀鬼胎的人。在后来帮船长夺船时,立了大功,让主人回到了英国。(写读后感不要一味的介绍书中内容,要重点写出你从书中学到了什么道理,运用道理论证或比喻论证,写出你内心的真实感悟才行,请你及时补入为宜!)
    《鲁滨逊漂流记》真是一本励志,鼓励人阳光向上的(好)书啊!它激励我要勤动手,勤动脑,用自己的双手来去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卒章显志+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论证上苦下功夫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