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1

时间:2021-05-24 23:17:02  来源:  作者:四一班杨季浩

放假的日子里,我读了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我看了之后我觉得,我和鲁滨逊比起来差得实在太多了!我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挫折我就放弃了,并没有像鲁滨逊那样用自己的思考创造走出困难的道路!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不顾父母反对,离开家开始自己的航海生活。在一次意外中,鲁滨逊漂流到一个荒岛上,那里荒无人烟。但是鲁滨逊并没有气馁,他靠着从船上拿下来的物资开始维持生计。他靠自己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在荒岛上生存下来,并克服了种种困难!后来,他救下一个土著人,取名叫做“星期五”。最后鲁滨逊赞助了一个船长,并乘坐他的船回到了英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不能气馁,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冲破困住你的恶魔。即使遇到了再无法想象的事情,也要像鲁滨逊一样拥有一颗乐观的心。鲁滨逊在自己快要绝望的时候并没有放弃,他记录了自己在岛上的一切好与坏,并进行对比,以此来安慰自己!他这种自我安慰的办法很好,同时也让我们知道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
罗兰说过:“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两盏灯光,一盏是希望的灯光,一盏是是勇气的灯光。”有了这两盏灯光,我们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风涛中的险恶了。人都是有意识的,有希望的,有勇气的。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自己不气馁,乐观面对,就什么也不怕了。《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值得读的书。如果有兴趣,可以找来看一看,激励自己勇敢坚强的面对任何困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