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时间:2021-05-18 00:02:30  来源:  作者: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学期中,老师给我们上了不少的课文,如《鲁滨逊漂流记》、《汤姆索亚历险记》`《骑鹅旅行记》等课文,而我最喜欢还是《鲁滨孙漂流记》这篇课文,书让我懂得了很多,让我学到了很多,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教育,更让我理解了“坚持到底”的真正含义。从前,有一个叫鲁滨逊的美国人,他特别喜欢航海和冒险,到过世界上很多的地方,也碰到过许多危险,但他一点儿也不畏惧,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鲁滨逊去非洲,结果途中遇到台风,却不幸被困于荒岛上,孤苦伶仃,生存的环境很恶劣,但他却没有放弃,并勇敢地去克服。在荒岛上存活了下来,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荒岛上历经千幸万苦,终于顽强的活了下来,并且救回了野人“星期五”,成了荒岛上的主人,最后他度过了二十八年后,他终于又和“星期五”回到了文明社会。鲁滨逊只是一个热爱冒险、平凡的人,他却能在常人所不能生存的荒岛上生存下来,是因为他知道遇到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要用乐观、积极地态度去面对一切困难,就像他在荒岛家园中把当前的好处和坏处加以比较,是知足生命。鲁滨逊虽然在这样的环境生存着,是世界上少有的,可是,即使在这样的处境中,他也仍然寻找一些东西来维持生活,用展新的心态来迎接新的一天,其实,在我们不幸的时侯,我应该积极、乐观地去安慰白己,凡是,你是往好的方面去想的,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挫折和困难,那么最后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鲁滨逊不仅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他还有向困难不屈服的勇气和气气概。向困难挑战,是我们对人生应该有的态度,更是我们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对战胜困难的智慧。鲁滨逊的遭遇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只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遇到什么事情,都一定要坚强,用自己的头脑来想办法,一定要冷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