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鲜血换来的幸福——电影《血战湘江》观后感

时间:2021-07-07 22:35:39  来源:  作者:四年级   覃芳健 辅导老师:龙宇

       前一周的星期五,上午要上几节课,下午就让我们全校师生看一部红色经典的电影。
       老师说,要记住革命历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这面永远不倒的旗帜下同心同德奋勇向前。一听说要放电影,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里,立马就变得热热闹闹起来。
       怎能不开心?这可是全校师生都要看的影片啊!
       吃完午餐,同学们就开始收拾书包和文具,大家都准备着看完电影后赶快回到家,告诉家里人这个特大喜讯。那天下午,我们都非常地激动,都用迫不及待的心情盼望着老师放电影。
       等呀,等呀,等呀!终于放电影了,只见《血战湘江》四个鲜红的大字出现到屏幕上。于是,大家就渐渐地进入了专注于看电影的情态之中。
       影片一开始,就讲了一支红军部队为了掩护高层领导的撤退,他们誓死要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军队血战到底的场面。阵地前,炮火连天;天空中,敌机疯狂扫射;战壕里,被无数的红军战士的鲜血染红了。
       这一场场惨烈的战斗,令我心酸。看吧:当作后卫留下来阻击敌人的红军战士们,为了给大部队争取过湘江的时间,他们拼命与桂军展开了背水一战。最后一名战士因为不愿成为敌军的俘虏,竟然活生生地扯断了自己的肠子,这是多么顽强不屈的革命战士啊!
       难忘那座工兵连造起来的浮桥,难忘那些被敌机猛烈攻击后仍然屹立不倒的身影,难忘那条流淌着千百万革命烈士的鲜血的湘江。
       现在我才明白:如果没有红军战士们的壮烈牺牲,就肯定没有幸福安宁的新中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