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影片《血战湘江》观后感

时间:2021-07-07 22:34:11  来源:  作者:四年级  陈晓慧

       下午,在学校里看完了《血战湘江》这部电影,我被影片里那些勇敢杀敌的红军战士们深深地感动了。说实话,当时我几乎就要哭出了声来。
       刚放映,我就看到了这样的场面:走在泥泞不堪的道路上,许许多多的红军战士的肩膀上都扛着特别重的东西。突然,有一个战士一不小心就摔倒了,他被沉重的战斗武器压伤了腿。后来,毛泽东同志立刻下马跑了过来,他一边背着这个战士找卫生员,一边不停地安慰他。毛主席常常拿药给别人吃,可他从来都不吃药。
       在敌军的围追堵截下,在战火纷飞的危急时刻,毛泽东同志总是跑过去跟战士们说,要把那些重东西扔掉,还说这样的路线是错误的,就是因为红军走了错误的路线,所以死了很多很多的人。为了给中国人民谋幸福,革命战士们都不怕死,下雨的时候,他们也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战壕里流淌的都是红色的血水。
       红军的二纵队好不容易才到达江边,刚要过江的时候,敌军的轰炸机群飞了过来,凶狠地扔下了许多的炸弹,炸死炸伤了无数的革命战士。此时此刻,湘江水都快要变红了。
       让我更加感动的是,有一个叫春伢子的红军战士,为了不做敌人的俘虏,他把自己流出来的肠子扯断了,这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我们怎能忘记呢?
       是啊!就是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如果没有千百万牺牲了的革命战士,我们中国老百姓就肯定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作为生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应该向那些革命先烈致敬,应该永远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的生活。只有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以后长大了才能为祖国和人民做点贡献。
 指导老师:龙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