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让我心酸的记忆——影片《血战湘江》观后感

时间:2021-06-11 09:17:13  来源:  作者:滚佳妮

       那天,我们全校师生看了《血战湘江》这部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片,我觉得有极大的收获。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才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用许许多多的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当时,倘若及时听取毛主席的规劝,八军团就不会损失惨重了。
       真不愧是一代伟人啊!毛主席哪怕是生了病,也还义无反顾地带领着革命队伍勇往直前。
       就要过湘江了,毛主席一声令下:“钞票就是纸,大家赶紧扔了吧!”因此,广大指战员们才能轻装上阵,逐渐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那时候,一道道战壕里,一条条江流中,到处汇流着革命战士的鲜血。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们,连年都在枪林弹雨之中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军队进行残酷搏杀的呀!
       在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应该认真地观看。但是,有少部分同学却一边看一边玩,现在想想,真的对不起这些流血牺牲的英雄们啊!
       说实话,如果当年我也在战场上,我就会劝大家一定要听毛主席的话,不要让那么多的战士因为走大路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看到无数的革命战士倒在战争的血泊中,我真的好心酸啊!
       昨夜,我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也成了一名红军女战士,我毫无畏惧地跑进战壕里,和革命先烈们一起战斗呢!(指导老师:龙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