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小班安全

小班防火自救安全教案

时间:2022-04-18 18:21:49  来源:  作者:

  游戏目标:
  1、训练爬、跑等动作技能。
  2、练习遇到火险时的自救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3、初步了解防火的小常识。
  4、乐于探索、交流与分享。
  游戏准备:
  1、经验准备:幼儿了解防火的相关知识,知道如何自救。
  2、物质准备:地垫2组、盛满水的塑料容器2个、毛巾与幼儿人数相等,小锤子2个,鼓1个。
  游戏玩法:
  把幼儿分成2组,当幼儿听到鼓声时,每组第一名幼儿迅速跑到毛巾处,拿起一条毛巾,跑到盛满水的容器面前,把毛巾沾湿后捂住嘴巴和鼻子,趴到地垫上匍匐前进,到达终点后用锤子敲一下小鼓,下一名幼儿再开始游戏。
  游戏规则:
  1、每个组员都要在听到鼓声后才能出发。
  2、必须用毛巾捂住嘴和鼻在地垫上爬行。
  延伸活动:
  可在游戏后开展真正的防火演习活动
  活动反思:
  1、内容选择贴近幼儿生活,活动设计过程连贯、层次清晰。能够充分挖掘和利
  用现实生活中广泛的教育资源来开展活动。通过观察、谈话、演习等形式来提升幼儿的相关生活经验,从而增强幼儿的防火意识,获得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
  2、幼儿参与的积极性高,能够在活动中创设一种轻松、愉快、和谐的活动氛围,并且时刻关注幼儿的情绪和参与程度。此外,动静交替的活动设计和相关情景的创设使幼儿在参与活动时能始终保持兴趣,获得发展,体验到集体活动的快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