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语文试题 > 九下语文试题
文件名称: 河北2018—2022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作文题目汇编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37.20 KB         整理时间:2022-11-28
文件简介:
2018—2022 年河北五年中考真题作文题目汇编
一、作文
1.(2018·河北·中考真题)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爽”的意思是:①明朗;清亮。如:神清目爽;秋高气爽。②(性格)率直;痛快。如:
豪爽;直爽。③舒服;畅快。如:爽快。爽约;毫厘不爽。
请依据以上对“爽”字的解释,任选角度,以“爽”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②有真情实感;③文体不限;④不少于 600 字(写成诗歌不少于
30 行);⑤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2.(2019·河北·中考真题)请根据你对“认识你自己”这句话的理解和越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自选角度,自拟题目;②有真情实感;③除诗歌外。不限文体;④不得套写、
抄袭;⑤不少于 600 字;⑥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3.(2020·河北·中考真题)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材料一:
习,本义是鸟反复练习飞翔。后泛指反复地学,使熟练掌握。
材料二: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请根据你对上面材料中“习”的理解和感悟,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联系生活实际,有真情实感;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不少于
600 字;⑤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高学教育。
4.(2021·河北·中考真题)阅读下面三则材料,按要求作文。
材料一:成功不在于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已竭尽全力。
材料二:人生中有些事情你不竭尽全力去完成,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出色。
材料三: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副精力集中到这事上头,一点不旁骛。
请根据你对上面材料的理解和感悟,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内容积极向上;②自拟题目;③联系生活,有真情实感;④除诗歌外,文体不
限;⑤不少于 600 字;⑥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高学教育。
5.(2022·河北·中考真题)作文
在生活中,一个场景、一处风景、一种境遇……往往可以让你触“境”生情。
那“境”那“情”,常常可以引发你的联想和思考。请你任选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
作文。
要求:①内容健康积极;②表达真情实感;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不要套写,抄袭;
⑤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⑥不少于 600 字。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河北2018—2022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说明文、议论文阅读
  • 河北2018—2022 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记叙文阅读汇编
  • 河北2018—2022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语言表达汇编
  • 河北2018—2022 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字词书写、默写汇
  • 河北2018—2022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文言文阅读汇编
  • 河北2018—2022年五年中考语文真题古诗鉴赏汇编
  • 2022中考语文专题复习:作文如何开头课件
  • 中考语文作文专题复习:材料作文如何审题立意课件
  • 中考语文作文专题复习:话题作文如何拟题课件
  • 2021年贺州市中考语文试题原卷版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