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写人作文:“昆虫迷”表哥

时间:2023-06-21 17:02:39  来源:  作者:刘明鑫

       我有一个表哥,他很喜欢昆虫,所以我管表哥叫“昆虫迷。(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表哥家有各种各样的昆虫:甲虫、独角仙、瓢虫、蚂蛛、蝉、螳螂......种类那叫一个多。(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我和妈妈第一次去表哥家时都惊呆了。我问姑姑怎么养了这么多昆虫呀?姑始(姑姑)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原来表哥从小就喜欢昆虫,每当看到不同种类的昆虫都会带回家来,久而久之家里就有了这个昆虫“小天地”了。原来是这样呀,我转过头又问表哥:“这些昆虫咬人吗?”表哥告诉我:“它们有的咬人,有的不咬人。”(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说完,表哥拿起一只独角仙让我摸一摸,我摸了一下它,哇!它真的不咬人。表哥又说:“他很想要一只金龟子。爸爸说只要他考试打一百分就给他买一只金龟子。”我看着表哥向往的神情,也对表哥做了一个必胜的手势说:“加油!你一定行!”(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果然,不久之后我又去表哥家时,他家真的多了一只金龟子。我惊喜的跑过去,仔细看了看那只金龟子,惊叹道:“真好看哪!”,表哥也很开心,并拿出一只独角仙说:“这只就送给你了!”我接过独角仙对表哥说:“你是不是还要在(再)多考100分就能得到更多的昆虫了?”表哥笃定的拍拍胸脯说:“必须的!”哈哈,我们相视一笑。(写的富有生活气息,值得借鉴!)
      愉快的一天过的总是很快,一转眼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在想: 我的表哥可真是一个货真价实(名副其实)的“昆虫迷”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写的很好,值得借鉴!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