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照片里的故事-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11-07 17:10:18  来源:  作者:黄钰茹


        每当(我)看到书桌前的那张照片(时),便带着笑容陷入了回忆,想起了照片里美好的故事。(回忆+开门见山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
        那是四年级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第一次去了海南。当时我激动得一直睡不着觉,终于飞机抵达了三亚机场,一出飞机场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到达酒店已是深夜。(叙述,过渡。)
        第二天,爸爸带我来到了沙滩。脚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非常舒服。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海边,看着海浪一波波地拍打着沙滩,闻着海风咸咸的气息,心里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我赤脚踏在白花花的海浪中,突然发现沙滩上躺着几只贝壳,颜色、形状各异!我心想:好漂亮的贝壳啊!我一定要带一个回去留作纪念!(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于是,我就在浅处寻找,我把拾到的贝壳全部都放在一起进行筛选,结果却发现不是颜色太浅就是形状不好看。我心想:为什么就没有一个符合我心意的呢?不行,我一定要找到一个完美的。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我想要放弃了,蹒跚着走到爸爸休息的遮阳伞下,一屁股坐了下来,和爸爸诉说着我的不愉快。爸爸笑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么多美丽的贝壳,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那一只!”(事情的过程,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很好!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爸爸的鼓励使我又有了力量。我拖着酸疼的身体,又站在了沙滩上仔细寻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形状、颜色、大小都比较符合我心意的贝壳。我开心的向爸爸走去,手把贝壳举的高高的开心的笑着。只听“咔嚓——”(注意破折号的用法。)一声,爸爸将那一刻的快乐定格在照片上,以落日和海浪做背景,照片上满是我的开心与自豪!(事情的结束。)
       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讲述了一段经历;一张照片,勾起了一份回忆;一张照片,饱含了一份情感(真情)。(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这张小小的照片(里的故事),记载了我童年的乐趣,我会永远的收藏它!(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