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有你真好(小标题、引用手法习作)

时间:2021-06-15 17:48:50  来源:  作者:李佳欣

你,是“晴空一鹤排云上”,我来“便引诗情到碧霄”;你,是“夜阑卧听风吹雨”,我来“铁马冰河入梦来”;你,是“何当共剪西窗烛”,我来“却话巴山夜雨时”。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梦想

“离开了土壤的花瓣是苍白的,抛弃了花朵的土壤是贫瘠的”。梦想,你是土壤肥沃的花瓣,你是让花瓣惊艳的土壤。

小时候,梦想对我来说是一碗香甜的米饭,我在这头,碗柜在那头;长大了,梦想对我来说是一张全新的试卷,我在这头,成绩在那头;现在,梦想对我来说是获优的作文,我在这头,奖章在那头。

梦想是崎岖征途中草长莺飞的春意,是漫漫征程中拂提杨柳的春烟。努力追寻梦想,体味梦想之花绽放的绮丽与精彩。

有你真好——梦想。

有你真好——信念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信念是耀眼的明珠,璀璨夺目,引我走向黎明。

小时候,信念是自信的双百,我在这头,笑脸在那头;长大了,信念是辉煌的高中,我在这头,大学在那头;现在,信念是儒雅的清华,我在这头,成功在那头。

信念是深红浅绿的秋日浪漫,是玉树琼枝的冬日梦幻。努力追逐信念,体味信念之花怒放的璀璨与惊艳。

有你真好——信念。

有了理想,“秋日”也能胜过“春朝”,也能让我们“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有了信念,“僵卧孤村”也能“不自哀”,也能让我们“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理想,激励我勇往直前;信念,带领我努力向前。

理想信念——有你,真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