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笔尖流出的故事(2篇)

时间:2021-06-07 23:34:24  来源:  作者:
笔尖流出的故事
                                                                           

王梓竹
         在一间童心盎然的小屋,小女孩然然正写着她眼中多姿多彩的世界。(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然然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每天早上去上学,下午回来。但是然然的父母每天(经常)都会被叫到学校谈话。因为然然的学习一直不好,上课还不认真。(叙述,过渡。)

这天,然然的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被叫到学校谈话,回来的路上,然然的爸爸一直在和她叨叨社会的XXXXX(原文语言不美删去,建议改为:竞争激烈)如果她再不好好学习就会怎么怎么样,但是然然却不这么认为,在她这个七岁小女孩的眼里,世界是美好的,是可爱的,在父亲和她说话的时候她还是想着自己写的世界。(事情的开始。)
         这天下课,然然依然坐在她自己的座位上描绘着可爱美好的世界。突然,然然班里一个非常淘气的小男孩把然然的作文抢了过来;‘’大家快来看看啊,这个问啥啥不会的正在写作文呢!”好多同学立马聚了过来,‘’天空是蓝的,大地是黄的······‘’那个小男孩还没等读完,然然就上前把本子抢了过来,一把把那个小男孩推倒在地,不巧,老师正好从教室门口进来了,看见了这一幕,不分青红皂白就把然然叫出去罚站。(事情的经过,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然然站在外面,望着天空,嘟囔着很是不服气,打算暗自努力好好学习,可是成果(成绩)很不理想,期中考试开始了,然然盯着考试卷一直盯到了下课,一位老师过来收卷了,见然然一笔未动;‘’怎么了,是不会还是不舒服啊......;这些字在动,这些字在跳舞。‘’然然说完全班都哄堂大笑,老师感觉自己被人给骗了,收完卷子就气愤地走了。(事情的高潮。)
   过了好多年,然然终于变成了高中生,她的父母把他送进了一所封闭学校。一次,学校为了鼓励全体学员写作,让全校所有学生的作文都放在展览栏上,然然的当然也在里面。一天,一位高材生看到了然然的文章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原来这位高材生有心脏病,不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上课,所以每天会来到学校转转,在然然下课的时候去找了然然,然然听见有人找她很好奇就去了。“你好,我看了你写的作文感觉很有意思,我想问问你有没有时间,想和你一起学习?”然然先怔了一下,之后欢呼着跳了起来。
 后来然然坐下来和他说话时告诉了那位高材生说自己成绩特别差和她看字会跳舞。听到后面那句时,哪位(那位)高材生刚听到后面那句话时,先也是有些不信,但看然然没有要开玩笑的意思,才决定相信眼前这位天真烂漫的小女孩。
    就这样两人互补互助,然然的成绩可谓突飞猛进,又过了两年,那位高材生毕业了,高材生去大学的时候还和然然说他在大学的大门口等然然。高材生走后,然然依然坚持着之前的作息时间·······
   终于高考成绩下来了,‘’咚咚咚······‘’教学楼上的大钟响了几声,然然的心也随着钟声猛烈地跳动的(着),“咚咚咚·····”然然现在仿佛除了她心脏跳动的声音,其他的什么也听不进去,直到最后的那一声,(大学)录取的名额里有然然······(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故事写的很有想象力,但是过于冗长,望你浓缩再浓缩为宜。)




笔尖流出的故事

高彦哲

放暑假了,铁蛋跟着妈妈来到了表哥铁头家。(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铁蛋迫不及待地冲进表哥家,还大喊一声:“铁头哥!”其实,小时候他俩不仅是表兄弟,还是好伙伴。打水漂、斗蟋蟀、掏蜂窝……哪样都干过。但因为特殊原因,铁蛋搬进了城里,(所以)好久没见过面了。(叙述,过渡。)
    铁头哥带着铁蛋,这儿玩玩,那儿逛逛,游山玩水,好不快活!突然,铁蛋被一片西瓜地给吸引了。他盯着西瓜地里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铁头哥说:“哎表弟,你口水都要流下来了!”铁蛋回过了神。铁头哥又说:“天气这么热,真想买个西瓜解解渴。”
    铁蛋说:“喏,这儿有。”
    “偷拿别人东西不好吧?”
    “那就拿一个。”
    “好吧。”(事情的开始。)
    天暗下来,铁蛋和铁头哥从家蹑手蹑脚地出来。到了西瓜地,刚想摘却看见一个大人拿着手电筒照过来。铁头哥轻轻地说了声:“趴下!”那个大人搜索了一遍,没找到他们,就走了。
    手刚碰到西瓜,只听见“沙沙”“沙沙”的声音。铁蛋抱着头瑟瑟发抖嘴里还念道:“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弄得铁头哥嗤嗤地笑说:“那是风吹的!快来吃西瓜吧!”刚想吃进嘴里,铁头哥说:“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想偷西瓜。”说着便潜伏在草丛里,那人左看右看。一会儿便走了过来,只听“啪——”,(注意破折号的用法。)那人被兄弟俩用西瓜砸晕了。两人走在月光下,边吃西瓜边说:“还好有我们,不然,这块西瓜就被偷瓜贼偷完了。”(事情的过程。)
    第二天早上,听见妈妈对表哥妈妈说:“你们知道吗?昨天晚上,我们邻居被偷瓜贼打晕在西瓜地里,可是(为什么)只少了一个西瓜呢?”铁蛋和铁头哥相视一笑,走回了房间……(事情的结束,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本文优点是文笔细腻,描写技巧运用到位,但是选材缺乏真实性和正能量,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