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愚公精神之我用 作文

时间:2021-05-05 23:29:32  来源:  作者:康贤闰

            困难,挫折就是一座大山,只有像愚公一样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你才能看见被大山遮住的有着鲜花和阳光的天地 。                                                  

   也许,在学习中不会的问题就是一座大山,只有努力拼搏,奋勇向上的努力,你才有可能消除一个个的困难,取得成功。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数学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一大弱项。看着满页的结合图形和各种各样的公式,我不禁心里发慌。拿笔的手不停地颤抖,即使绞尽脑汁去思考,仔细回想数学公式,也并不能思考出一个所以然。直到拿笔的手已经有了一层汗水,我才勉强把题目写完。我在心里思索,数学一直这样不上升,咋办?别人是“上帝关上了一扇门,但打开了一扇窗”,而我是“上帝,打关上了门,并且也把窗户带上了” 。独自坠入无尽的黑暗,眼神中只剩下迷茫,无尽的迷茫。                          

我没有霍金天才般的大脑,没有史铁生的坚强生长,没有爱因斯坦的不言放弃,没有牛顿高尚的理论,但我还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即使希望渺茫也要干得不愿无悔,也许这就是真正学习数学的奥秘吧。                                                 

身患癌症的病人卧病在床,病情也十分严重。但他的亲人却从未放弃过希望,从未丢失过坚持。数年如一日,他们奔波在医院和回家的旅途中,即使康复的几率很小,需要的时间很长,但是他们却从未想到放弃,将自己内心的脆弱变成生生不息的奉献。终于有一日“他们好,他们的家人好,他们都好好的”  。                                              

人生总会“愚公移山”,移去的不仅是家门口的大山,更是心中的大山。移去这些大山,不仅需要顽强的意志,而且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或许也曾被人嘲笑,或许也曾被人质疑。但,再荒谬的路也要一个人走完。再愚蠢的事,也要干得无怨无悔。让自己内心更加轻松,让自己内心无垄断焉。                                                                                 

 大山阻不断积极向上,嘲讽浇不灭心中热情,困难难不倒思考。希望那一座座数学大山能被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挖掘继续向前。即使迄今所有人生都大写着失败,但仍不妨碍我继续向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