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想到的作文

时间:2021-04-26 20:31:18  来源:  作者:王心怡
  俗话讲得好: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是啊,如果人没了压力,没了忧患意识,整日沉溺在安乐之中,且一点儿也不珍惜,那么不会有作为。我作为青少年,忧患意识更不可丢。

    忧患意识在于对环境的保护。由于人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随意排放污水等行为使我们生存的环境越来越糟糕,甚至出现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问题愈发严重。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活中得到了实践印证,植树造林,广大的旅游观光风景区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实惠。多个城市的垃极分类等,是环保理念的进一步落实。作为青少年的我更是应该跟着国家的脚步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保护环境,做一个环保小卫士,积极参与保护我们家园的志愿活动,让我们的地球村慢慢恢复原来的生机。

    忧患意识体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将全国人民打得措手不及,新闻头条全被疫情所霸占,人民陷入恐慌。就在这时,国家做出紧急处理措施——武汉封城,这个措施有效控制了病毒的传播,阻止了大面积疫情重灾区的产生,更是以雷霆手段展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搭建,只有短短10天,便搭建而成,体现了“中国速度”,伤病员得到有效救治。可见,我们国家忧患意识是十分强的。各地在家抗击疫情的人民亦是如此,在疫情刚刚出现时,人们便开始囤积口罩和消毒用品,出门戴口罩,且尽量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不走访亲戚,不拜年不串门,中国人民的忧患意识也时刻存在。

    忧患意识在于学习方面。由于国家教育政策的改变——高中升学率为4:6,且按成绩填写志愿报考学校,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有了十分强的忧患意识,我们清楚知道优胜劣汰的道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就拿我来说吧,刚升八年级且换了新班主任,想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月考前的我努力向上,月考也取得了年级58名的好成绩。而在月考后,参加了激动人心的艺术节和运动会,整整一个周都沉溺在安乐之中,学习态度大不如从前,运动会过后的几个周,我上课思想不集中,课后作业不认真,对于妈妈的提醒更是毫不理会。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两个周,在期中考试中果然退步,但这次期中考试后,我猛地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又恢复到从前积极向上的模样,这样的经历更是使我加深了对"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理解。

    忧患意识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要有忧患意识,不能浑浑噩噩的日复一日。让我们走出"舒适区,挑战“不可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