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想到的

时间:2021-04-24 20:39:14  来源:  作者:王嘉怡
贝多芬之所以能演奏出美妙的旋律,是因为有着艰难而困苦的一生;海伦·凯勒,因为上天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她艰难活着,绽放出与常人不同的光彩,给世界带来惊喜;夏洛蒂,各种讽刺和打击,止不住她的脚步,最终《简·爱》成就了她的一生。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忧患中人们才得以生存,而安乐必将导致灭亡。

没有人会有风平雨顺的一生,只有耐得住前方风吹雨打,才能体会后路晴空万里。过去的日子总是充满磨难,走过来,生活也会变得坚韧不朽。

一个生命若一直生活在舒适温润的环境中,再坚强的灵魂也会变得精神萎靡,在美好的温室里腐烂枯萎。三年级的秋天,任风怎样吹打着树叶,树叶落下的哗哗声,抹不去我心灵的伤疤。手臂骨折,成绩下滑,双重的打击,不断敲击我的大脑,显露各种负面思考。生命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她如此娇艳,却无法轻易去触碰,若生命不带一些磨难的滋味,人便不会成长。生活会开一些玩笑,滋润着你的心灵,磨炼着你的意志,使肉体也经历了考验。

在撒哈拉沙漠中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不到水潭里的水,母骆驼纵身跳入水潭;悬崖边,老羚羊为了使小羚羊逃生,一个接一个跳向悬崖,为小羚羊在下坠时当一个跳板;油锅里的鳝鱼始终拱起腹部,只为了保护腹中的小鳝鱼。在忧患中活着,只为了饱尝苦难,收获真谛。过去的日子总是最好的,是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在生命的前方会发生什么。过往,是给人最大的警钟。人在不断挑战未知的困难中活着。

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对手才能不断强盛。商朝末代君王商纣王,因贪图享乐,纸醉金迷,最终,鲜血染红了他的殿堂。没有强大的敌国,没有谨慎的士兵,灭亡只会离他越来越近。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是在痛苦的环境下才能存活,只是得到磨练,生命得到滋润。不是在安宁的环境就会死亡,只是不要贪图享乐,珍惜生命的精彩罢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