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难忘的一节课作文4篇

时间:2021-07-06 22:22:08  来源:  作者:
难忘的一节课
  李梦圆

我上了六年学,听过许许多多的课,我都没有觉得自己听出来个什么道理。在2020年9月18日,李其贤老师和其他两位老师让我第一次在一节习作课中,悟出了许多人生道理,让我感受了一次有道理的课。

今天是我们六年级以来第一次上少年宫习作课。第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知识。老师说了语文的含义,那就是“语”是语言,如果我们不会说话,那么你想表达的事情只能藏在心里了。如果总是要表达出来的话,那就可以通过写作文来把它表达出来。文就是作文。就这样老师的话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老师还讲了许许多多的大道理。老师为了纪念习作班开课,他和其他两位老师合了一个影。又把习作班的所有同学都保存在了老师的手机里,老师把每个人都拍进去了,绝对不会少一个人。拍完照后,老师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又想起了手机。接下来老师又要讲关于手机的大道理了。我瞬间像变活了一样,竖起了耳朵。

现在这种社会人人都离不开手机了。就连小孩做作业都能用手机查,有的小孩不是拿手机查作业而是拿来玩游戏。老师还特别举例了呢:有一辆车它走着走着掉进泥潭里了,用手机赶紧拨打110来救援,车里的人活了下来,手机救了车里的人。另一辆车掉进泥潭里了,拿出手机发现手机被小孩玩得没电了,一家人就这样死了。这一辆车,手机并没有救车上的人。

   李老师的这节课太有趣了,这节课让我印象深刻!


难忘的一节课

  李紫玲

今天是星期五,我为什么要提星期五呢?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节少年宫习作课。

这天早上,我们数学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这学期要开展少年宫活动,时间是每个星期五下午第一、第二课。活动主要有绘画、书法、舞蹈、足球、篮球等。这时,我们很高兴,大家都在议论要参加什么项目?过了一会儿老师说,你们要参加什么?

正当我兴致勃勃的时候,就轮到我报名了。老师说:“你要报什么?”我说:“我要报习作组。”然后老师就把我的名字写在了习作组那一部分上。

于是,我就以兴高采烈的心情等到了星期五。到了星期五的那天,老师叫把我们聚集好以后,老师就说了这天活动在哪里!然后我就跟着习作3组的人去排队

当人数到齐了,我们跟着老师来到阶梯教室以后,老师就让我们找到自己的名字签上。签好以后,我们端正的坐着。然后,老师就在电子白板上放出了几个字,这时我才知道习作班的辅导老师,一个是李其贤老师,另一个是李忠有老师,还有一个是张正楼老师。老师看到我们都坐好了,就开始讲课。讲了我们是以什么来和父母沟通的,有的同学说用嘴,有的同学说用手机,还有的说用书信。

然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一先关于道德的故事。有人就问老师不讲道德的人会怎样?哦,我终于明白了,不讲道德的人,其他方面再优秀也是枉然的,没有哪个单位会聘用一个没有道德的人。

在听了老师这么一说,我之前那兴高采烈的心情更加欢欣鼓舞,我更喜欢上习作课了。


  难忘的一节课
  欧成艳

这个星期五,是能让你心情变好的一天,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是我们学校开展少年宫活动的日子。这还得从星期五的第一节课说起。

星期五的第一节课,我们丁老师叫我们选一样自己喜欢的一样少年宫活动。如习作、科谱、羽毛球、舞蹈……然后我们班的同学就在讨论着,应该选择什么。那时,我也在想选择什么项目合适。过了几分钟,我们开始选了,我想来想去,还是选习作吧!然后,我就报了习作。报好了,我们全班出来排起队下去集中分组。下去以后,我就看见了我的习作3组的牌子,就去那里站了起来。

过了几分钟,我们习作3组的人到齐了。我们就去阶梯教室去了,去到以后我们就入坐了。我看见我们习作3组的辅导老师是李其贤、李忠有、张正楼,老师就拿来一张表叫我在下面签名。我们签好以后,老师就开始讲课了。

老师先讲什么是语文?什么是习作?老师讲以后,我知道了,语文只要会说话,习作只要会写要说的话就可以了。老师又讲,你想要让爸爸妈妈知道你想告诉他们什么事,你会通过什么告诉他们?然后,有的同学说用语言,有的同学说用嘴,有的同学说用手机。老师还讲了很多知识和习作的方法。

通过这节课,我懂得了要努力学习,要懂得感恩父母,要注意安全。下课的一瞬间,让我深深的爱上了习作。



 难忘的一节课
 毛阳
    2020年9月18日,我们学校的少年宫活动正式开展了。我参加的是习作班,被分在了三组。我坐在阶梯教室左手边的第二排,辅导我们习作的老师有三位,三位都是男老师。刚来的第一节课,老师所说的话让我记忆深刻。

习作3组李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话题。他说,语文是我们的母语,习作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随后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当父母在外地工作时,你是通过什么来传递信息的?”有的同学说用嘴,有的同学说用手机,还有的同学说用书信的方式。听完同学们的回答,老师说:“同学们回答得很好。说到手机 老师就来和你们说一说吧!”接着,老师就娓娓动听地说了起来。听了老师的话,我深有感触。正如老师所说,手机是生活中的一把火,什么火呢?是“救命火”,当我们遇到歹徒等危险时,可以拿出手机拨打110;当人突发病状时,可以拿出手机拨打120;当发生火灾时,可以拿出手机拨打119;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可以拿出手机上网查一查。同时,手机也是一把“鬼火”。当一个人沉迷于网络游戏时,他们会可能会把把父母辛辛苦苦挣的钱拿去充钱玩游戏,而且虚度了最好学习年华中最宝贵的时光,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这样的学生,将来人是长大啦,却一事无成。

老师还教育了我们要好好珍惜粮食。我们吃的白米饭,是农民伯伯在烈日炎炎下用汗水为我们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粮食,不能浪费粮食。
    听了老师的教导,我更喜欢上了写作。因为,这节习作课让我懂得了,我们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要文明上网。今后,我一定要杜绝网络游戏,不被它妖艳外表下的狰狞面目毒害。我要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考个第一名,做个争气的好孩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