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四季的小路(名著导读)

时间:2021-05-18 00:00:19  来源:  作者: 胡姝涵

    沿着弯弯曲曲,坎坷不平的小路走下来,便可以直接通向老家的院子。小时候我经常沿着这条路走到路的另一端,直到竹林里去,听竹叶随风而动,相互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或是在夏日里无云的晴日,坐在小路的边缘,望着远处雄厚而又苍翠的青山,山脚下细长的小溪,独享夏日宁静的美好。

     路在春天里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温柔而又美丽。那曼妙的身姿,使无数人称赞不已。在黄土路面上铺满了些许杂草,星星点点的小花,顺着路面上裂开的间隙,歪歪斜斜地冒出头来,多而小。远远望去,好似是姑娘的一件轻柔透明的纱衣,更给路面增添了几分幽静的气氛。

     夏日里烈阳高照,小花小草娇嫩的很,顶不住猛烈的阳光,一个个像羞答答的姑娘一样,低头不语。不过,到是看起来朴实无华。清爽的雨一直下,冒着热汗的路瞬间凉快了起来。行走在小路上看烟雨迷雾的山,看深幽的竹林,看低飞的鸟儿,别有一番风趣。

     路两旁的树开始做过冬的打算了,脱落的树叶铺满了一地叶子,变得红红火火,或是金灿灿地挤满了路两旁。梧桐树的叶子黄了,随着秋风轻轻飘下,就像一群枯叶蝶迎风舞动,给路面增加了一种轻快而又祥和的音乐气氛。人走在落叶上,“咔嚓咔嚓”地踩着,孤零零的枝干随着田里金黄的包谷杆度过一个冷清的秋天。

    冬天里路面变得硬邦邦的。落叶没了,成了肥料,草、小花也都没了,只留下了根,比任何时候的路面,更朴实无华,却又多了几分冷淡。它一直在那安静的等待来年生气勃勃的春天。

        家乡的路,各种季节,各种姿态,载满了多少欢乐的时光,充满了多少欢乐的回忆啊!指导老师:康卫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