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钓螃蟹(名著导读 )

时间:2021-05-17 23:55:37  来源:  作者:陈麓伊

     童年如同一片金灿灿的麦穗,每当风姑娘在麦穗上奏乐时,麦穗也会知趣的跟着风姑娘一起舞蹈。在这麦穗田海里拾起一片记忆的浪花,回想起那件事的时候,我总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跟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老家门口的鱼塘旁,与爸爸一起钓鱼。这个鱼塘是奶奶家自己养的,鱼塘里面寄养了螃蟹,还养了很多虾和鱼。因为我对螃蟹情有独钟,所以我问爸爸我可不可以钓螃蟹,爸爸笑了笑说:“这个需要你去自己尝试哦。”于是我便兴高采烈地将鱼线抛进了水里,高高兴兴地坐在板凳上,等着螃蟹上钩。古有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现有我钓螃蟹不请自来。过了一会儿,鱼漂突然沉进了水里,于是我便来了精神,把线使劲地往岸上扯。可扯上来后,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钓上来的并不是螃蟹,而是一条大鲤鱼!我的态度与旁边爸爸截然相反,爸爸看到我钓上来的大鲤鱼之后,高兴地乐开了花,还忍不住来夸奖我。可是我却只是微微一笑,高兴不起来,因为我心心念念的是螃蟹。

       将大鲤鱼取下来放到桶里之后,我又再一次将鱼线抛进了水里,这是承载着我所有希望的一次,静静的等待螃蟹上钩。但是又没有如我所愿,我还是没有钓到螃蟹。我不甘心,又钓了好多次,结果钓到的基本都是鱼或者是其他的东西,钓鱼的桶都快装满了,可是螃蟹的桶却还是空空如也。这样的结果不禁让我变得很沮丧,这时爸爸走了过来,他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怎么了?没有钓到螃蟹,是不开心了吗?”我点了点头,我本以为爸爸会安慰我,但是爸爸像是憋了好久一样,放声大笑起来。我很生气地大声说:“你笑什么啊!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来取笑我。”过了一会儿,爸爸终于停下他那笑声,对我说:“朵朵,其实螃蟹并不是用来钓的,而是用来抓的,到黄昏之后,螃蟹就会自己爬上来觅食。”爸爸说完之后,顿时我恍然大悟。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真是有趣啊!

                       指导老师:康卫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