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我的叔叔于勒》续写

时间:2022-11-29 16:33:43  来源:  作者:
那天我们旅游回来后,爸爸妈妈就一直觉得不安心,总是担心于勒还是会回来拖累他们。
第二天妈妈很早就起来,带点神经质,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
爸爸终于忍不住对妈妈说:“你不要紧张,于勒是不会回来的,他在游轮上卖牡蛎可以维持他的生活,而且自由自在,可以每天旅游,他何乐而不为呢?如果回来少不得又要被你骂,甚至会再一次送到美洲去。他现在年纪也大了,如果再一次被送到美洲去受苦,那是何必呢?你不用担心!”
妈妈生气地说道:“简直是疯了!就是怕他突然神经短路,突然不想在外漂了,回来依靠我们,想要我们养老,那也不是不可能的。再说了,如果回来,那也不是我一个人骂他,你不也是一样骂他吗?”
“好了,好了,放心,他是不会回来的。”爸爸安慰妈妈说。
可是爸爸刚说完,就听到了外面有人敲门的声音,妈妈快速地躲到房间里去,叫爸爸别开门,说一定是该死的于勒回来了。爸爸说,哪能呢?没有那么夸张!
爸爸走过去开门。门一打开,爸爸愣住了,于勒就站在门口!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于勒叔叔,一个年老的水手,衣衫褴褛,我的亲叔叔。我听到叔叔的声音,在那游轮上买牡蛎时听到的熟悉的声音:“哥哥,我回来了。”
可是爸爸好久没有出声,他呆住了,一时不能接受于勒回到家里来的事实,当然,主要是于勒叔叔贫穷的事实。但是于勒终归是回了来,不能接受也得要接受呀。
“你是于勒吗?”爸爸问。
“是呀!我就是于勒呀!你的亲弟弟于勒。”
“你不是说发财了吗?怎么是这样?”
“是的,我是发了一笔财。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后来遇到了一个骗子,把我所有的钱财都骗走了。我能回来,都是多亏了好心的船长,他让我在他的游轮上卖牡蛎,让我得以回来。”
爸爸还想说什么,于勒已经主动往屋里走,爸爸只得先让于勒进屋。妈妈也没有办法再躲避了,只得出来。
于勒叫道:“嫂子。”
可是妈妈连理都不理他,径直坐到沙发上。
于勒再一次叫道:“嫂子。”
妈妈没有办法再装了,说道:“你不是要发了财再回来跟我们一起生活吗?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就回来了?你发的财呢?”
于勒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对妈妈说:“你放心好了,我不会拖累你们的。”
妈妈听到这话很高兴,脸上露出笑容来,对于勒说道:“好啊!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我们房子旁边有一个放杂物的小房子,你去收拾一下,就住那里吧。”叔叔没有分辩,答应了。
接下来,于勒回家还是穷鬼的消息像长了脚一样在周围迅速地传开了。这段时间,爸爸妈妈都不敢出去,怕别人笑话,毕竟之前天天跟别人说,于勒发财了,要回来跟我们一起快乐地生活,可是现在于勒还是一个穷鬼。他们也不敢叫二姐回来团聚,毕竟是因为于勒的信让二姐的哈子本得信以为真才娶了二姐。
我们一家人就这样整天呆在家里,哪里也不去。就是去买菜,也变成了我的任务。妈妈觉得我还小,人家不会嚼我的舌根。
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那天傍晚,于勒叔叔又来敲我们家的门。妈妈叫我打开门,于勒叔叔站在门口。突然听到妈妈一声尖叫:“噢!天哪!是于勒弟弟吗?亲爱的弟弟,经过一周的思考,我们决定接受你,让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仔细地打量眼前的这个人,于勒,我的亲叔叔:崭新的西装,闪闪发亮,一条昂贵的领带笔挺地戴在胸前,脸上现出高贵的微微的笑,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油光发亮,脚上穿一双上等皮质的闪亮的皮鞋。于勒叔叔完全变了,像换了一个人,你怎么也无法想像,眼前的这个高贵的富翁,就是几天前在游轮上卖牡蛎的那个衣衫破烂满脸皱纹的年老水手。
于勒说:“谢谢我亲爱的嫂子!和你们一起生活是我在外面漂泊长久的期待,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我在附近买了一块十亩的地,也就是菲普勒的那个庄园被我收购了。在庄园里可以住一千个人。哥哥,我们终于团聚了!”
爸爸马上奔过去,张开双手,紧紧地手拥抱住于勒,似乎生怕一松手于勒就会从他的怀里消失似的,同时可以听到爸爸泣不成声的幸福的抽泣!妈妈眼里则闪现着一种期待已久幸福,可以看到眼眶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而我,约瑟夫,则满是迷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