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拔河比赛作文

时间:2023-06-04 17:31:18  来源:  作者:孙诗雯
           
    去年秋天(金秋时节),我们班和三班进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能用词要处处用词!)

比赛规则:一方把绳子上面系的布和另一边的同学拽到自己那一边为胜。(简单叙述,过渡。建议改为: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为宜!典型事物+词汇+修辞。)
    比赛开始了!

第一论:我们上场了,其中就有我,我奋力拉呀拉,把全身的力气都用来拉绳子了,(累得)我满头大汗,汗珠和黄豆粒差不多大。我们一起奋力的拉呀,我们喘气像急流一样,(比喻不恰当)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输了。我回去一看满手发红,一合上手还疼,因为那是麻绳。我们休息一会儿。(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第二轮就开始了。我们的老师选了几个力气大的人,我们看着,嘴里喊着“加油!”他们拉呀啦……我们终于赢了,我们欢呼了起来。

第三轮开始了。我们又换了几个人,又上场去拉,拉呀拉,看着他们奋力的样子,我想:会不会赢呢?终于,比赛结束了,我们赢了!(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更好!)

我喜欢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多看老师空间里优秀学生的范文,不断借鉴,你会进步很快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