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又闻那缕芬芳作文

时间:2023-06-04 17:30:02  来源:  作者:吕金鹏

今空闲之时,我再次来到植物园的花坛旁。你瞧,那金黄的菊花,正挺直了它的傲骨,让来往的路人感受它那无与伦比的傲气;那牵牛花也不甘示弱,只见它的根缠绕着围栏,花站在高处吹着喇叭。仔细嗅嗅,闻到了那令人陶醉的花香,我的思绪又飘到了一年前。(环境式开头,渲染氛围,引出下文,很好!)

记得那次,我参加市书法大赛落了选,心情极度悲伤,我一个人走在植物园花坛间的小路上,这时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怎么了?这么不开心!’(叙述,过渡。)

回头一看,只见那人十二三岁的光景,身材中等,一件黑色的外衣,一张秀美标志的瓜子脸,算不上浓眉,但绝对称得上是大眼,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家黑色宽边近视眼镜,嘴角上扬,正微笑的看着我。没错,来人正是我的好朋友。(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生动传神,值得借鉴!)我对他倾诉了我的烦恼,他对我说:“凡是过去,皆为序曲。只有珍惜现在,才可能与成功在未来相遇。这次,你虽然落选,但你可以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明年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

后来,我在朋友的鼓励下,我成功地在第二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你要通过花香经历岁寒而更加弥香获得启示,不然内容还是没有突出主题,望你认真思悟!)

成功,它从来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了获得成功,你必须要有超越他人的努力和对成功的向往。如果你失败了,不必灰心,这只是它给你的一道(一次)考验,只要通过考验,就可以加冕为王!(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花坛香气,芬芳依旧,看那花朵,正微笑面对世界……(象征结尾,寓意深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