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又闻那缕芬芳

时间:2022-05-05 18:40:49  来源:  作者:卢秉承

           当我走在寂静无人的林间小路上时,秋风把一阵阵菊花的芳香吹进了我的心扉,打开了了那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花香阵阵,树叶瑟瑟;花香芬芳,叶落动听。就是老师曾经在这个地方改变了我对语文的写作。(简单叙述,过渡。)
          记得那年秋天,征文落榜。我把我写过的所有作文撕了个粉碎。我依然浸泡在失败的“潮水”里,不能自拔。刚走到这个林间小路时。一股菊花的清香,进入我的心田,把失败的烦恼暂时赶跑了。我坐在大石头上,心中想到:“为什么别人都能获得那份荣誉,而我却只能遥遥相望!”我心中的失败感再一次涌上心田。(事情的开始,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很好!)

我寂寞着,还发誓永远不参加征文比赛。正巧,我的小学语文老师正好路过了此地。登时(顿时),便明白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她)坐在我的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呀,心焦急躁,征文之事,不可急欲求成。要打好根基,从零开始。不骄傲,不气馁,不卑不亢,才能赢得好的效果(结果),万事万物都是一样的!”(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说罢,伸出手指了指菊花又指了指树叶又说:“你看这两个哪个更加好看?”我不加思索的回答说:“是菊花!”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老师又缓缓地说:“你说的没错。菊花,它能在秋风中开得浪漫;开的灿烂泼泼洒洒。在秋风中不会低头,面对秋风哑然微笑。”(事情的过程,思想深邃,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我登时(顿时)矛开顿塞(茅塞顿开)。老师的话如同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灰暗;更如清澈的泉水洗涤了我的心。让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事情的高潮!)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伴着莺歌燕舞;伴花草树木。眨眼一年的时间如同白驹过缝(隙)消逝而去。当我(终于获奖)(要照应前文)又一次走在那熟悉的小路上时,不免又想到老师曾经对我说过(意味深长)的话,又一次闻到了那里的(那缕)芬芳……(卒章显志结尾+象征结尾,寓意深刻,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