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三国演义》有感

时间:2022-11-23 16:33:05  来源:  作者:谷姗姗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我读了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我喜欢这里面的《三顾茅庐》,但我最喜欢的是《草船借箭》这一章节。(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草船借箭》(注意书名号的用法。)主要讲了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华,想借军中缺箭除掉他。不过通过鲁肃帮忙准备船只,600名军士,去曹寨“借”箭, 反而让周瑜敬佩诸葛亮。诸葛亮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识人心、知天文、晓地利,这三点是他取得胜利的原因。(略写故事内容,为下文的深入议论做好铺垫,很好!)

成功不是偶然而成的,而是慢慢积累而成的。成功就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它可以带领着我们走出困境。(比喻论证,形象生动。牢记:文章不要逻辑混乱,老师已经为你做了调整,望你认真体会!)
    成功就如阶梯,努力攀爬,最终可以登上高峰;成功如水滴,只要肯积累,最终可以成为广阔无边的大海;成功就如一把可以开启宝箱的金钥匙,只有勤奋的人才能得到它。(比喻论证+排比论证,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通过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成功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和不断学习知识,(才能在人生的困境中实现自我价值!)(蕴含哲理结尾,耐人寻味,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