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

时间:2021-06-03 22:45:39  来源:  作者:四一班鲁兴福

   《三国演义》是元末明初的著名作家罗贯中撰写的长篇小说,记载了从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司马炎建立晋朝的许多荡气回肠的故事,表现了群雄逐鹿、三足鼎立的壮观景象。  
      这本书中的许多人物都令我难以忘怀: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大义凛然的关羽,阴险狡诈的曹操,忠厚守信的鲁肃,才智过人的姜维,文武双全的邓艾,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徐庶......作者为我们刻画了一个个呼之欲出的英雄形象。书中的故事更精彩绝伦:三英战吕布、草船借箭、赤壁之战、七擒孟获、长坂坡救主......那一幕幕感动地往昔故事,一曲曲哀而不伤的英雄赞歌,让读者们浮想联翩
       读了《三国演义》,我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遂理。做一个人,不能像吕布那样目光短浅,反复无常,也不能像曹操那样:“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也不能像周瑜那样妒贤嫉能,不顾不顾大局。应该要像诸葛亮那样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像赵云那样赤胆忠心,不畏艰险。我也从这本书中了解了中国历史上一个下寻常的年代。在这个年代里,英雄豪杰,各领风骚,诸侯割据,城头变幻大王旗。文韬武略,斗智斗勇,演绎出一段多姿多彩的历史。我曾经向彺能生活在那个年代,但转念一想,那时候的老百姓该多么苦啊。曹操的诗里有“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这样惨痛的描述,令人望而生畏。还是生活在和平年代比较好。
《三国演义》真是中国文学史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真是我童年的好伙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