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读后感2

时间:2022-05-04 23:29:42  来源:  作者:邱文説

这个暑假里,因为防控“新冠病毒”的原因,我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外出远行。在漫长的假期,我认真读了《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以后,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了解,对现实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原来,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是陈独秀和李大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是1921年7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新中国。现在,我们的日子好过啦,这得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恩情。

以前,爸爸总喜欢讲他小时候的故事给我听。爸爸讲得绘声绘色,我听得津津有味。有时候,爸爸讲完故事睡着了,我却想着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睡不着。

爸爸说,他读小学的时候,上学要背着吃米走几公里的山路。到了学校,还要自己砍柴做饭。上晚自习要烧汽灯,电灯只是在书上看见过。睡觉没有床,全班男生就睡在一张“懒摊铺”上。冬天早上被冷醒了,睁眼一看,自己的被子被同学裹在身上,弄得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夏天早上醒来,有时是睡在地上,有时会盖着三床被子——左边同学的、右边同学的和自己的,热得火冒三丈,弄得一个怨一个“不找理”。

爸爸还说:“白花花的自来水流进学校、流进家,我们小时候做梦也没有想到过。”爸爸读小学时,下课了,要到很远的地方用竹筒抬水,他们穷得水桶都买不起用。爸爸读初中的时候,由于山遥路远,一个单边路程有50多公里,只能每个学期回家一趟,每回家一趟都感觉比跑“马拉松”还要吃力。现在,高速公路村旁过,水泥路面到了家门口,真是脱贫攻坚得人心,小康生活梦成真。

随着爸爸手机里传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悦耳旋律,我情不自禁高高擎起《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跟着学唱起来。在看到墙上写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好好读书学习,长大了才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简评:小作者以阅读《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为线索,以听“爸爸”讲述小时候的故事为材料,通过耳闻目睹思的整合,把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现在幸福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可谓是一篇别具一格的上乘习作。(指导教师:石燕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