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读后感1

时间:2021-12-13 22:57:48  来源:  作者:四二班  王元艺


新学期开始,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开学第一周末,我又重新认真读了一遍《写给小学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23日,创始人有陈独秀、李大钊等。在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奋斗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新中国。

现在,我们衣食无忧,水泥路铺到家门前,作业之后可以看电视。生病了,有医疗保险帮助解决困难……这种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的恩情,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成为祖国的接班人。

妈妈常常经常讲她小时候的经过给我听,我听得如痴如醉。妈妈说,她读小学时候,去上学还要背着吃的米,走几公里的土路到学校读书学习。下课了,还得自己煮饭吃,甚至柴火也得自己上山砍去。晚上上课没有电,就用松柴、煤油灯、气灯来照明读书学习。晚上睡觉是和同学们一起打地铺,有的同学生虱子,衣服穿的也破烂,盖的被子也不暖和,做梦都会冷醒了自己,不少同学常冷起感冒。有一个同学冷得不敢到学校,读到二年级就当了“逃兵”,回家看猪看牛去了。有一年,冷得不敢上学的那个学生遇到我妈妈,他诉苦说,没有好好读书,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到哪里都受到没有文化的苦。妈妈还说她上学时,一两周才回家一次,每次回家也得走路,有时候光着脚走,都把脚走得有泡泡,晚上睡觉泡泡疼得火烧火燎。

啊!我做梦也没想到过。现在的我和妈妈小时候的生活、学习,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日子好过了不知多少倍。这全靠脱贫攻坚、全靠中国共产党,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我们村子几乎家家有车子啦。

    现在,我要“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我要好好读书,用好成绩回报中国共产党的恩情。(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